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秦分公司“恒新工作室”以软件创新、保障设备运行平稳

2022-02-15 17:3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景祎)随着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工作的不断推进和发展,高速公路机电保障作用为突出京秦分公司唐山管理所恒新创新工作室本着“创新服务工作,成果转化满足多元需求”的理念,把提高设备稳定性作为创新突破口,自主设计、研发了设备在线监测系统。

该系统把全时监测功能与计算机网络传输技术有机结合,通过计算机对收费设备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测,可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实现对故障设备的精准定位,便于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处置,极大提高了设备维护的实效性。

image.png

该系统具有运行稳定、直观可视、监测精准、报警及时等特点,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定期、不定期采集运行数据回传至计算机,并通过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实现自动全时监测功能。同时,该系统在设计之初充分考虑了收费网络安全因素,在无需任何外部网络及设备外接、服务支持的情况下即可独立、稳定运行,极大降低了网络安全隐患。

目前,设备在线监测系统已完成设计研发、运行测试工作,正在申报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