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古韵新春 浓情元宵

2022-02-15 17:4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元宵节这个传统节日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是邢汾人共爱这个家”理念,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开展了元宵节系列活动——赏诗词之韵、品美食之味、猜灯谜之趣。

诗意元宵-赏诗词之韵

“月上柳梢头 ,人约黄昏后”“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诗词歌赋,灿若星河,元宵佳节,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在洺水村隧道管理站热闹上演。员工按抽签序号自动分为两队,两队以“元宵佳节”为题,以接力赛的形式依次说出与节日有关的诗句。赛场上,多数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作答,但也不乏“惊慌失措”、“哑口无言”的选手,部分选手们的窘境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的热情被妙趣横生的活动一次次点燃,欢笑声、喝彩声、掌声不绝于耳。

甜蜜元宵-品美食之味

“来人咯!比蜜甜的元宵煮好咯!”“吃一个元宵,守住一个团圆,这个元宵节才有意义。”

元宵节吃元宵,是古老的中国传统节日习俗,寓意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平平安安。在设置经典游戏环节之外,洺水村隧道管理站也早就给员工准备好了热腾腾的元宵,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元宵在水中翻滚,员工看着圆滚滚的元宵突然说到“你看这元宵像不像冰墩墩”,此话一出员工纷纷开启了拍照P图大赛,没想到在元宵佳节人人也实现了“一人一墩”,员工拿着“冰墩墩元宵”表达了对北京再次举办奥运盛事的自豪之情,以及愿各国运动健儿再创佳绩的美好祝愿!

趣味元宵-猜灯谜之趣

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一条条五彩缤纷的谜语条挂在灯笼上,活动现场好不热闹。

灯谜是我国独有的富于民族风格的一种文学形式,历史悠久,洺水村隧道管理站此次举办的猜灯谜活动灯谜内容丰富、涉及知识面广,不仅涵盖了科普知识、生活常识,还特别准备了和工作相关的党史知识、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等知识,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词语谜、专业名词谜等等,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在活动现场,猜谜者们开阔思维,认真琢磨,互相提示和讨论,一展才智。(通讯员郑青青)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