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全省首张交通运输行业电子证照申领成功;长安汽车1月销量快报

2022-02-16 16:1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重磅!河北省首张交通运输行业电子证照申领成功、秦皇岛东收费站为病人“开辟生命通道”、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全力应对冰雪天气、长安汽车1月销量快报:销售277244辆、同比增长10%……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重磅!河北省首张交通运输行业电子证照申领成功!

2月14日,在河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应用试点启动会上,来自石家庄市的道路运输驾驶员刘磊成功申领了自己的从业资格电子证照。这是河北省第一张交通运输行业电子证照,标志着我省交通“放管服”改革又有新进步。副厅长唐建新出席启动会。

image.png

作为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首批16个试点省份之一,河北省目前已实现省内各系统对接调试和与部级电子证照系统联网测试,具备了石家庄、衡水两个试点市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条件。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共包括3大类9种,涵盖了道路客货运以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巡游出租汽车的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和经营许可证,将于2月25日在全省正式启用。届时,我省道路运输从业者注册电子证照APP用户后,通过身份证和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认证成功后可申领本人电子证照,进行亮证、授权等业务操作。据悉,这套系统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统一支撑,根据交通运输部颁布的电子证照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在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实施、省政务服务办支持下,由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建设完成。

唐建新指出,证照电子化是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便民利民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石家庄、衡水两个试点,认真梳理各个环节和业务流程,抓住试点关键阶段,加快完善相关功能;要加强与省内政务一体化平台对接,不断拓展电子证照在移动APP的申领途径,使用“刷脸即办”“网上办”功能,切实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和数字化监管能力;要认真解读、耐心解释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积极回应有关诉求,不得增加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负担,不得收取任何申领和使用费用,不得泄露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好申请人合法权益。

目前,河北省电子证照可在河北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APP——运证通APP实现申领,切实方便了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领用证照,有效减少了群众往返奔波,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温馨提示: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包括“3类9证”。第一类是道路运输许可证,分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第二类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分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第三类是道路运输证,分为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应用下载与操作步骤如下:

1、下载应用app

image.png

2、操作步骤与使用

image.png

二、河北高速速报

2月16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转多云。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沪高速(G2):

京沪高速:因青县站附近K163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青县站附近K163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因车流量大,青县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因车流量大,沧州北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京台高速廊坊段:因车流量大,九州站、永清北站、永清站北京方向关闭。因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7+50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秦皇岛东收费站为病人“开辟生命通道”

“我们的工作就是保障大家的快速通行,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我相信不管是哪个收费站,哪名工作人员都会竭尽全力去做的。”正在接受河北卫视采访的秦皇岛东收费站站长张雷表示。

2022年1月28日17时30分左右,秦皇岛东收费站在岗工作人员接到司机求助,车上有位突发脑梗的老人,由于车流量较大,导致车辆通行缓慢。值班班长,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快速协调在岗疏导员,并迅速联络防疫检查人员,自行垫付通行费用,紧急疏导放行该车辆,为病人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有效地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当班班长郭建东在接受采访中说到:“我知道早一分钟赶到医院,对病人意味着什么,当时一心想的就是先救人,赶紧为病人打开一条绿色通道”。

作为基层收费班组,在站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秦皇岛东收费站四班始终以“高标准建设基层队伍,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宗旨。在以往的工作中,四班多次在应对特情时迅速、有效地做出处置,在2021年的两起救火事件中,四班及时妥善地做出应急举措,保障了司乘安全,为司乘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得到了司乘的诚挚感谢和一致好评。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全力应对冰雪天气

2月12日起,张家口地区陆续迎来大面积降雪,多条高速被积雪覆盖,西部、南部和中部地区部分高速路面积雪达到60毫米以上,气温骤降、道路结冰,不具备高速通行条件,多车被困高速。

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管控沿线站口,迅速采取两端分流、削减流量、压车带道等措施,并配合养护部部门连夜融雪除冰。高速交警宣化大队、阳原大队一方面全警出动沿路巡逻,发现被困车辆逐车指挥,助其脱困,一方面积极配合养护部门上路融雪除冰。张涿高速孔涧收费站附近路面湿滑严重,货运车辆爬坡困难,高速交警涿鹿大队迅速调动提前布置在爬坡路段的警力赶往现场,全力救助被困车辆。海张高速全线封闭中,高速交警在远端分流车辆尽快驶离高速,其他高速管控两客一危车辆上道。

各单位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制定相应对策,人员、物资、设备定点职守,为冬季道路安全畅通提供保障,并用百度、高德地图导航、广播电台、5G消息、诱导屏、号角系统等多种手段,不间断提示在雨雪天气下高速公路行驶的安全常识,对过往车辆进行路线提示和安全疏导,积极预防事故发生,争取社会理解和支持,以最大力量确保赛事期间张家口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零差错”。

四、行业聚焦

长安汽车1月销量快报:销售277244辆、同比增长10%

2月14日,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企业1月销量快报。官方数据显示,随着企业“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不断深入,1月长安汽车交出277244辆、同比增长10%、环比劲增55.7%的销量成绩。同时在各细分市场上,1月长安汽车多款主力车型继续上演“爆款现象”,轿车板块逸动系列突破2万辆大关,SUV板块长安CS75系列、CS55系列销量齐破3万辆大关。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食林广记》马红丽 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美食文化集。全书充满人文关怀,考证严谨,文笔流畅,图文并茂,知识性与趣味性并重,是一部反映河南乃至中国美食文化流变的好书,具有文化价值和可读性。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