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1月份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出炉;上汽荣威牵手中国女足

2022-02-18 17:1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1月份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延崇高速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上汽荣威成为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高级合作伙伴……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1月份网约车行业运行基本情况

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统计,截至2022年1月31日,全国共有260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2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98.8万本、车辆运输证158.3万本,环比分别增长1.0%、1.6%。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1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70420.3万单,环比上升5.3%。(交通运输部微信)

二、河北高速速报

2月1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 和 8。北京市:3 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

荣乌/长深高速沧州段:因车流量大,吕桥站附近K681处山东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5公里。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延崇高速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2022年2月17日至18日,延崇高速路段持续降小到中雪,局地大雪,积雪厚度最高达7.5cm。延崇高速昼夜鏖战冰雪,不间断作战18多个小时,于18日6点完成主线及延伸线除雪保畅任务,保障冬奥专用道路安全畅通。

本次除雪保畅共计投入除雪铲车45台班,装载机7台班,滚刷34台班,吹雪车2班,洒水车5台班,巡查保障车49台班,人员256人。全体守护延崇高速的养护、收费、监控、交警、路政等人员冒着严寒、顶着风雪,连夜坚守。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职工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不辞辛苦,顶着漫天飞雪,连夜雪战至道路全面畅通无积雪。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先“亲”后旋转“共舞”,这俩小车啥情况?

2月4日13时许,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沿海高速天津方向唐曹互通出口处,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两辆小型汽车横停在行车道内,路面散落着大量车辆碎片,当事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发全过程。

事发时,吴某驾驶一辆冀B牌照的白色小型汽车行驶至沿海高速天津方向146公里+800米时,突然发现自己即将错过唐曹互通出口。在紧急向右变道的过程中,与右侧车道内正常行驶的一辆冀R牌照的黑色小型汽车左后尾部相撞,两车随即失控,后又与中央护栏相撞。事故造成两车受损,冀R车乘客受伤。

民警最终判定,冀B牌照白色小车的驾驶人在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变道时犹犹豫豫是很多新手的通病,但这样做只会影响自己和他人的行车节奏,反而更危险。因此,在确保安全后,我们变道时要果断迅速,变道过程中的车速不应降低,而是要保持匀速或稍稍加速。缓打方向盘就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匀速,保证进入车道的夹角更小,车辆更平稳。

一次性变更两条以上车道,驾驶人会出现视觉盲点,尤其是变换到第二条车道时,很容易出事故。最安全的做法是:每次只变更一条车道,欲速则不达。

四、行业聚焦

上汽荣威成为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高级合作伙伴

2月15日,上汽荣威与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共同宣布,上汽荣威正式成为中国女足高级合作伙伴。作为中国自主品牌领军企业,上汽集团携手中超联赛之后,旗下乘用车品牌上汽荣威也将在接下来的三年中,用实际行动致敬和守护“铿锵玫瑰”,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长期支持。此次与中国女足的携手,不仅仅是汽车与体育的跨界合作,更是民族精神驱动品牌向上的信仰共鸣。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在故宫寻找苏东坡》祝勇 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故宫收藏的有关苏东坡的艺术藏品为切入点,从入仕、书法、绘画、文学等十个侧面,描述了苏东坡的艺术成就与人生境遇。作者始终通过自己的阅读与游历,与苏东坡的心灵直接对话,展现了东坡先生这一千古奇才的人格魅力与精神世界。视角独特,文笔细腻,图文并茂,文学性与艺术性俱佳。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