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汽车3·15 | 一周问题投诉超30例;比亚迪元PLUS上市

2022-02-21 17:1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1月份我国汽车销量稳步增长、汽车3·15 |一周问题投诉超30例 大众、JEEP、奥迪等多品牌上榜、3月27日春秋航空将新开石家庄直飞张家界航班、e平台3.0首款A级潮跑SUV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一起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1月份我国汽车销量稳步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42.2万辆和253.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6.7%和9.2%,同比分别增长1.4%和0.9%,汽车产销量呈现稳步小幅增长。

1月份汽车出口继续延续向好发展态势,汽车企业出口23.1万辆,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87.7%,月度出口数量处于历史次新高水平。分车型看,乘用车1月份出口18.5万辆,环比下降1.1%,同比增长94.5%;商用车出口4.6万辆,环比增长29.5%,同比增长64.8%。1月份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长贡献度为43.7%。

1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45.2万辆和43.1万辆,环比下降12.6%和18.6%,同比增长1.3倍和1.4倍。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汽车产销有所下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呈小幅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依然延续高速增长势头。(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汽车3·15 | 一周问题投诉超30例 大众、JEEP、奥迪等多品牌上榜

日前,由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指导,长城新媒体汽车频道、河北新闻网汽车频道、河北电台FM102.4等多家主流媒体、车评社等自媒体共同发起的“2022河北汽车3·15新闻线索征集”活动,受到汽车消费者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参与。

自活动启动以来,汽车3·15报道组在一周的时间里收到汽车问题投诉达多达30例余例。其中,“上汽大众途观L颗粒捕捉器堵塞”、“Jeep大指挥官刹车失灵”、“奥迪A6L发动机熄火”三个案例较为典型,涉及新车质量、销售服务、维修保养等多个环节,尤其是汽车新三包规定实施以来的责任落实成为值得关注的新问题。

上汽大众途观L 颗粒捕捉器堵塞

投诉车型:上汽大众途观L

购买时间:2021年12月

行驶里程:1280km

投诉人:石家庄姜女士

投诉内容:

据姜女士介绍,新车刚买两个月,行驶1280公里,颗粒捕捉器就堵了。目前,车子出现了自动启停功能失灵、油耗上升、发动机动力减弱、车熄火后风扇轰轰转半天才停等多种“并发症”。

对车辆进行检查后,上汽大众4S店售后人员称,该车的故障原因是颗粒捕捉器四级堵塞。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车子需要原地拉高转速,并建议车主避免低速短途行驶。

对此,姜女士表示,厂商的做法并不能根本解决问题,如此“操作”不仅伤车而且费油。

目前,汽车3·15报道组已经介入此事。

众所周知,因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上汽大众途观L和一汽大众探岳近年来成了国内各大汽车投诉平台上的“常客”。涉事的主要是330TSI车型,其搭载国五标准的2.0T发动机,为满足更加严苛的国六B排放要求,加装了用于过滤微粒排放物质的颗粒捕集器,但该装置却存在易堵塞的毛病,并导致车辆出现油耗增高、动力下降等一系列问题。

而目前大众处理“顽疾”的方案是需要前往大众4S店内对颗粒捕捉器进行“再生”或开车拉高转速,不过当消费者询问是否可以彻底解决堵塞问题时,上汽大众4S店方面并不能给出肯定答复。

Jeep大指挥官ACC失灵,车机故障不断

投诉车型:Jeep大指挥官夜鹰版

购买时间:2021年4月

行驶里程:10560km

投诉人:唐山吕先生

投诉内容:

吕先生介绍称,车子购买的时间并不长,但是目前出现的问题真不少。

首先是自适应巡航以及刹车失灵的问题。车子跑高速,在启用ACC自适应巡航后,竟然多次出现跟车失灵的情况,主动刹车有预警但不起作用,多亏驾驶员处理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此外,故障灯误报、车机死机、车子熄火,倒车无影像等问题都出现过。

对此,吕先生的诉求是尽快更换相关模块,保证ACC和遥控启动正常使用,尽快安排刹车和大灯系统的更换维修。

目前,在汽车3·15报道组工作人员的协调下, Jeep经销商对该车的刹车系统及自动大灯等问题进一步检修,并已经取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奥迪A6L发动机多次熄火、转向失灵

投诉车型:一汽-大众 奥迪A6L

购买时间:2020年6月1日

行驶里程:34362km

投诉人:保定王先生

投诉内容:

据王先生介绍,新车入手不久就遭遇了一次“抛锚”,本以为是个例,没成想这次的“熄火”仅仅是个开始。

2020年7月28日,第一次出现行驶途中抖动熄火,尝试多次打火成功,开到4S店做了发动机系统升级;在随后的8月23日,车子第二次出现了同样故障,又开到4S店做了发动机系统升级;

同年12月4日上午,第三次发生了同样故障,又做了发动机系统升级;当天下午第四次出现同样问题,而这次维修方案是打磨凸轮轴调节阀阀芯,一连四次的发动机“熄火”故障暂时解决。

2022年1月11日下午3时许,这台奥迪A6L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途中,突然又出现了转向系统失效,方向盘打不动的故障。

在检测后,奥迪4S店工作人员称需要更换方向机总成。

对此,王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他认为根据汽车三包规定,该车已经满足了“退车”的标准,厂商应该履行退车责任。

此后,王先生与奥迪4S店多次协商无果。而奥迪4S店一方表示,不接受车主的退车诉求,王先生可以走司法程序。

为此,车主王先生向汽车3·15报道组进行了投诉。

截至发稿,汽车3·15报道组以及相关机构已经介入此事。

你的汽车消费公平,我们来守护

从我们收到的这些投诉可以看出,在消费升级带动下,汽车的销量逐年回暖,而相关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投诉也在增加。以近年来销售火爆的大众为例,“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的大量出现在网上已经引发强烈关注,但是截至目前,并没有看到大众对此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另外,奥迪作为中国车市“资深”豪华品牌,也曝出发动机、变速器等质量问题,而车主在与厂商进行沟通协商时遭遇推诿扯皮,维权难的问题比较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1日起,新版汽车三包规定正式实施。其中第二十四条第三款首次把“污染控制装置”的质量问题纳入了更换或者退货的范畴,而颗粒捕集器正属于此类装置,这也让车主们看到了“治堵”的希望。

消费者遇到的质量问题,厂商到底能不能拿出有效解决方案?车主提出的退换车要求,为何没有得到满足?汽车三包责任应该怎么落实?汽车3·15报道组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法律人士将继续跟进投诉线索。

二、河北高速速报

2月21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廊坊段:因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7+50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京石段:因交通管制,健康城站北京方向关闭。

三、民航机场

民航机场:3月27日春秋航空将新开石家庄直飞张家界航班

image.png

具体航班时刻:石家庄飞张家界航班号为9C6403,晚上19点05分从石家庄正定机场起飞,预计21点25分抵达张家界荷花机场,张家界石家庄航班号9C6404,晚上22点10分从张家界荷花机场起飞,预计00点20分抵达石家庄正定机场,该航班时刻商务、旅游客源的出行都较适合。

四、行业聚焦

e平台3.0首款A级潮跑SUV 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

image.png

2月19日,比亚迪e平台3.0首款A级潮跑SUV——元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18万元——15.98万元,并推出五大专享礼遇。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天下归仁》王蒙 著

image.png

内容简介:本书对儒家经典《论语》进行了精彩绝伦、睿智深刻的“王解”与“评点”。“王解”是作者的解释转述,含有作者的读书心得。而评点的追求是《论语》的精华元素与启迪内涵的最大化,目的是将《论语》作为一部活的、有针对性、有现实感、贴近人生与社会的书阅读理解发挥,力求做到进行充满老王特点的与《论语》的深切互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