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智能电动车成为开学“新宠”

2022-02-22 16:0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两年随着“绿色出行、便捷出行”深入人心,电动自行车逐渐成为开学季新宠。而作为一直走在时代潮流,新鲜事物的拥趸者,智能电动车在开学“置物”中位居前列。据市场调查了解到,为满足市场需求,电动车产品也正从过去颜值和性能,过渡到产品科技感及安全性上。以哈啰电动车为例,“无钥匙启动、精准定位防盗、骑行里程兑换蚂蚁森林等,让购车用户深度体验科技赋能出行的乐趣,而以旧换新、花呗免息分期等创新营销手段,一定程度上减轻开学置物的压力,提升购物体验。

image.png

“最近一直都有在网上了解各电动车品牌,科技感确实颠覆了我对电动车认知。”河北某高校大三赵同学表示,计划在开学的时候入手一辆电动车,主要是用于日常校园通勤,以便节省下来的时间就可以投入到考研准备中。在网上关注了市场热销品牌对比后,哈啰电动车搭载新科技打动了她。从产品介绍来看,哈啰电动车现在搭载的APP,一个手机解决所有骑行问题。车辆和APP连接完成后,可以通过APP启动车辆,无需在配备钥匙,对于经常丢三落四的她来说也非常友好。此外车辆还可以通过精准定位实现车辆防盗,鸣笛寻车功能更是让在校骑行更加方便,避免车辆丢失。而在同学间比较流行的积攒能量实现蚂蚁森林种树的活动,通过日常骑行就能让她轻松名列前茅,这些性能都让她对哈啰电动车更加倾心。此外,赵同学还发现,无论是网上还是线下,哈啰电动车都是统一定价,据门店销售工作人员介绍,不存在代理商赚差价的问题,这样使得自己购买更放心,不会因为不同区域不同时间价格差异让购物体验打折。

作为家长接送适龄儿童重要出行工具之一,电动车也备受中小学家长的青睐。“在我看来,电池和刹车决定着电动车使用安全。实时监测预报为日常安全出行提供了更智能的安全保障。”市民张女士称,以往电动车都是让家里人定期给检查看一下,但是现在发现市面哈啰电动车自有研发的APP可以对电动车零部件进行实时监测,如果存在安全隐患会提示用户及时监测和维修,遇到这种情况只要及时到就近门店免费检修,进而保障骑行安全,这也让张女士更放心使用电动车接送孩子。而在对哈啰电动车了解过程中,让张女士觉得更加放心的是,哈啰电动车居然可以实现“以换代充”,了解到未来哈啰在完成石家庄“小哈换电”后,彻底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又让张女士对哈啰电动车增加了一份好感。

记者也通过哈啰在裕华区线下门店体验了一款搭载以上功能的电动车,在绑定了具体车辆后,仅需通过哈啰出行App,就可以轻松实现对电动车的智能控制。用车界面不仅能显示时速、电量、里程等运行状态,还支持地图导航、音乐播放、语音交互等功能。个别车型还能在骑行的同时,给手机进行无线充电。哈啰电动车裕华店负责人吕先生告诉记者,“现如今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车时,对科技感有着更高的要求,除了美观大方的设计以及较高的性能配置之外,智能化功能也成为选车的重要参考项。像一键启动、防盗报警、鸣笛寻车等功能,已经逐渐成为智能电动车的标配。而为了适应电动车规范化管理,解决市民充电难题,哈啰一直推动‘以换代充’的电动车充电新模式也开启用车新模式,切实通过新的充电行驶保障用户用车安全。”记者从电动车市场还了解到,除了主打智能化电动车的哈啰、小牛、九号等新品牌,雅迪、爱玛、新日等老品牌也紧跟潮流,纷纷推出智能化产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