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2月21日春运最新数据播报;极氪中心全球旗舰店开业

2022-02-22 17: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2月21日春运最新数据播报、借朋友车上高速 不仅假牌还是盗抢、极氪中心全球旗舰店开业 ZEEKR 001迎来首次大版本OTA……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2月21日春运最新数据播报

2月21日,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3045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 公路2100万人次,水路36万人次,民航109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2945.50万辆。(交通运输部微信)

二、河北高速速报

2月22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5 和 0。北京市:5 和 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京石段:因交通管制,健康城站北京方向关闭。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借朋友车上高速 不仅假牌还是盗抢

2022年2月10日下午14时许,河北高速交警遵化大队民警在长深高速遵化南收费站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冀B4***4的黑色奥迪小型轿车缓缓驶入收费站广场,车牌颜色发浅且固封不完整,民警意识到该车可能有问题,遂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孙某称车是从朋友那借来的,没有行驶证,自己并不了解车辆情况。民警查询发现该车牌号的确为一辆黑色奥迪轿车,但识别代码与该车不符,随后民警又从后备箱内发现一副假的车牌。经进一步核查,确定该车真实号牌为冀BE***7,系上网追缴的盗抢车辆。

目前,该车及驾驶员孙某已被移交至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四、行业聚焦

极氪中心全球旗舰店开业 ZEEKR 001迎来首次大版本OTA

2022年2月18日,极氪中心全球旗舰店在上海正式开业,意味着有更多用户将近距离了解极氪的品牌与产品。在极氪2022年的首场品牌活动上,极氪也对近期发布的首次大版本OTA升级进行了详实的介绍,让用户对极氪的技术积累与体系实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极氪也公布了新一轮锁单政策及交付提速等利好信息。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文言浅说》瞿蜕园、周紫宜 著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文言知识的入门读物,本书虽篇幅短小,著者却寥寥数笔,点出文言的奥窍,功底可见一斑。这本掩于尘埃半个世纪之久的戋戋小书,今天读来,他们的学识,他们的才情和他们的温雅依然清晰可感。斯人已去,带着那一代人的传统和旨趣渐行渐远了,唯有他们留下的文字在静静地讲述。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