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这些高速公路建设将加快推进;新款马自达CX-5开启预售

2022-02-23 17: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好消息!河北这些高速公路建设将加快推进、怀抱≠安全座椅、预售价格17.98万元起 新款马自达CX-5开启预售……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好消息!河北这些高速公路建设将加快推进

2月22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着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实现新突破”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下一步,河北省将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成京秦高速遵秦段,加快张涿高速西太路互通、首都地区环线承平高速、三河平谷段、秦唐高速等重点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张涿高速与北京市国道G109新线高速连通工程等项目。

据介绍,八年来,河北省已经与京津打通拓宽“对接路”34条段、2089公里,与京津连通干线公路达到47条、74个接口。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北京大外环)、太行山高速等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8087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普通干线2万公里,全省网格化布局基本成型。

二、河北高速速报

2月23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因车流量大,涉县东站上道口K699+880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00米。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怀抱≠安全座椅!

22月16日,高速交警唐县大队民警在京昆高速唐县北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SUV车厢疑似存在超员违法行为,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

驾驶人打开车窗后,民警发现车厢内坐满了人,经过清点核载5人的小车里坐了9个人,且4个都是被抱在怀里的孩子。经了解,车上司乘人员都是亲戚,打算带孩子去唐县庆都山游玩,为图方便节省出行成本,挤坐在了一辆车内。

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将超员乘客进行安全转运。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机动车载人的核定人数是指广义上的自然人,包括已出生婴儿、未成年儿童。

交通法规关于“超员”的规定中,并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年龄等做出规定,而只是规定了“数量”。所以,即使是多出一个抱在怀里的婴儿也属超员。     

这是因为超出核载人数即意味着有些乘客不能独立坐在座位上,不能系上安全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很容易被甩到车外。如果是孩子被大人抱在手中或是放在腿上,孩子更容易受到伤害!

因此,驾驶人在出车前一定要注意严格按照车辆的核载人数来拉载乘客,如果超出的话建议分车出行或者分批次出行。

四、行业聚焦

预售价格17.98万元起 新款马自达CX-5开启预售

近日,从长安马自达官方获悉,新款马自达CX-5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预售价17.98-24.58万元。此外,长安马自达还为从2月22日-3月19日订车的消费者提供了包括366元订车金抵3666元购车金在内的五项购车优惠政策。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御窑千年》阎崇年 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由历史学家阎崇年编纂的简明瓷器文化史著作。系统地考察了千年以来中国御窑产生和发展的历史,将明清“御窑”之根,追溯到宋代烧造御用瓷器的景德镇官窑,对御窑烧造工艺和艺术价值做了科学阐述和美学鉴赏,对窑场的管理制度做了创新性考证。配有多幅传世精品瓷器的图片。具有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