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航空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欧尚X7 PLUS再升级

2022-02-25 17:1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石家庄交投集团公交援奥团队圆满完成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工作、三车连环追尾…又是因为这个驾车陋习、全新发布中国红内饰!欧尚X7 PLUS豪华质感再升级……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李彦宏开年第一讲:自动驾驶是起点,终局是智能交通

2月24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的《智能交通7讲》音频课程在得到APP上线。该课程由李彦宏本人录制,涵盖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汽车、信控、地图、停车、高速等出行场景中公众关注的话题。这是今年李彦宏首次对外公开分享,畅谈他对大交通未来发展的看法。

李彦宏认为,“自动驾驶是起点,终局是智能交通、智能城市,甚至是智能社会。”

石家庄交投集团公交援奥团队圆满完成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工作

2月24日凌晨1时15分,TG-Z-11南山里酒店公寓至ZBC山地转播中心站线路大巴车安全返回棋盘梁场站,保障队员们对驾驶舱进行消毒、清扫、收集整理车上的物料标识,为最后一趟保障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49天的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中,石家庄交投集团公交援奥交通保障团队运行线路33条,投入车辆360部,累计出车7055台次、运行34286趟次、运客206699人次,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任务。

河北航空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

2月25日,2022年春运顺利收官。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河北航空根据疫情政策及客流变化,精准灵活安排运力,共执行航班超过3500班次,承运旅客近47万人,有力保障了旅客春运返乡与出行需求,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今年春运,温暖的海南航线备受旅客青睐,春运期间河北航空承运前往海南地区旅客6.7万人次。

二、河北高速速报

2月25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和 8。北京市:3 和 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京秦段:因孟姜站附近K299处北京方向一辆车故障,孟姜站附近K299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京石段:因交通管制,健康城站北京方向关闭。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因车流量大,涉县东站上道口K699+880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00米。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三车连环追尾…又是因为这个驾车陋习

2月16日,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电话,大广高速1475公里处发生一起三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前车驾驶人吴某告诉民警,事发时有人给自己打电话,自己在掏取过程中不慎将手机掉落到座椅下,于是打双闪减速去捡拾手机,不过吴某坚称自己没有停车,只是减速了。但路面监控视频清晰显示,事发时吴某驾驶车辆在第一车道内持续减速直至停止,导致后方来车连环追尾。

随后民警对驾驶人吴某驾车接听电话和行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认定吴某(前车)承担此事故主要责任,刘某(后车)承担次要责任,王某(中间车)无责任。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分心驾驶是指:驾驶时注意力指向与正常驾驶不相关的活动从而导致驾驶操作能力下降的一种现象。行车过程中,避免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开车时,避免抽烟、吃东西或者喝水,不要与乘客进行复杂或者情绪激动的对话。此外,可以选择尽早出发,为自己预留足够的时间。

四、行业聚焦

全新发布中国红内饰!欧尚X7 PLUS豪华质感再升级

据官方消息,欧尚汽车旗下首款PLUS旗舰SUV——欧尚X7PLUS发布全新中国红内饰,将搭载到3月4日上市的红版车型中,限量777台,以经典的东方审美,致敬过去16天在冬奥赛场拼搏的所有健儿和数以万计的冬奥工作人员,以及所有顶天立地却平凡普通的奋斗者,致敬时代的当红英雄。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北纬四十度》陈福民 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在严格尊重历史的基础上,陈福民以翔实的历史材料与生动细腻的文笔,通过一系列故事的讲述,既重新塑造了千年时空中已被充分想象过的历史人物,打开了或多或少曾被遮蔽的历史面相,又在这种重构和再次对话的过程中,在不同民族互相学习互相塑造的大背景下,呈现出自己饱含人文关怀和文学深情的历史价值观。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