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热心群众举报交通违法 高速交警迅速取证查处到位

2022-02-25 16: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美琳)2月24日上午9时许,河北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接到一名热心群众的举报电话称:23日下午14时19分许,其驾车行驶至沿海高速秦皇岛方向146公里唐曹互通出口处,前方一辆冀B牌照白色小车突然停在左侧超车道上准备向右变道,后方车辆紧急避让,险些发生交通事故,自己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完整记录了全过程。

随后,民警通过视频记录的车牌号,迅速调取车辆通行轨迹、卡口通行照片,固定了交通违法证据,随即与车辆所有人顾某取得联系。顾某称自己驾车从天津回曹妃甸,原本想从沿海高速转入唐曹高速,行至唐曹互通口时发现没有机会变道,便直接开走了,顾某对自己高速公路随意停车的违法行为并不承认。

民警给驾驶员顾某看了行车记录仪视频,并耐心解释了其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顾某深感后怕。最终,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河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八条之规定,对顾某进行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