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京唐城际铁路最新进展来了;河北机场集团完成春运保障工作

2022-02-28 17:2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河北机场集团圆满完成春运保障工作、中国荣威护航中国女足,不负信仰中那一抹“中国红”、荣耀之光闪耀红旗中冀红旗双9尊享试驾会圆满落幕……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

2月25日,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

京唐城际铁路全长147.992公里,共设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该线路途经廊坊三河市燕郊镇9.78公里,设燕郊站,与京哈铁路并线至马起乏村北侧后向南进入大厂回族自治县,在燕郊镇与大厂回族自治县交界处(小石各庄村东侧)设大厂动车运用所。该铁路通车后,从燕郊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的行程将缩短至10分钟,为燕郊到北京通勤人员提供更大便利。

京唐城际铁路是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一条具有重要意义的城际高速铁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需要。

二、河北高速速报

2月2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廊坊段:因北京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8+530处北京方向间断性放行车辆。因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7+50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京石段:因交通管制,健康城站北京方向关闭。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京冀界至涞水段:因交通管制,涞水西站、涞水新城站北京方向关闭。

三、民航机场

民航机场:河北机场集团圆满完成春运保障工作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春运期间,河北机场集团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积极应对,保畅通、提品质、迎冬奥、防疫情,确保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圆满完成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任务。

春运期间,河北机场集团所辖各机场旅客吞吐量均有明显提升,航空运输稳步回暖,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12.21万人次,保障运输航班9405架次。其中,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02.63万人次,保障运输航班8367架次;张家口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12万人次,保障运输航班559架次;秦皇岛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97万人次,保障运输航班290架次;承德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49万人次,保障运输航班189架次。

四、行业聚焦

中国荣威护航中国女足,不负信仰中那一抹“中国红”

当铿锵玫瑰荣耀凯旋,我们还能以怎样的方式继续致敬中国女足?这一次,中国女足高级合作伙伴上汽荣威,用实力和实际行动说明了一切。

为庆祝中国女足在亚洲杯赛场荣我国威,中国女足高级合作伙伴上汽荣威将以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献礼“铿锵玫瑰”。这款全新车型计划于今年年中正式上市,届时中国女足队员将成为其首批车主,“冠军座驾”实至名归。

而在今日中国女足入住的酒店内,上汽荣威还特别贴心地为女足团队送上了玫瑰花编结而成的“1:1”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花车,延续真情告白的别样浪漫。

除了“香车赠巾帼”之外,上汽荣威同时也化身“护花使者”,集结了20辆荣威iMAX8组成“冠军车队”,护送结束隔离的中国女足队员归家。这也是上汽荣威继999架无人机表白、官宣赠车之后,再一次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力量护航。

荣耀之光闪耀红旗中冀红旗双9尊享试驾会圆满落幕

2月26日,见证未来科技,领略红旗魅力,一汽红旗品牌双9尊享试驾会在福美健康城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是由中冀集团旗下石家庄华晟体验中心&石家庄华美体验中心&石家庄华宸体验中心联合共同举办,活动现场邀约了石家庄当地主流媒体和广大客户对红旗品牌H9、 E-HS9车型进行了深度试驾,红旗H9和红旗E-HS9作为中式豪华旗舰的代表车型,有幸为广大客户和媒体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试驾体验,温暖了整个初春,两款车型极具中国文化,都以中式美学为思考基础,以现代艺术为表达的设计,成就了红旗独特的风格,也代表了红旗品牌的顶尖水平。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寻蜀记:从考古看四川》萧易 著

内容简介:作者萧易跟随《中国国家地理》进行考古之旅,选择了四川近年来具有代表性的考古发掘以及荒野田畴的遗址,时间跨度从新石器时代到清代,集结19篇文章,汇成《寻蜀记》。本书不仅从考古的角度展示了四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为广大读者指引了一种亲自触摸历史、激活古迹的可行之路。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