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两部门联合印发减并港口收费等事项通知;2022款宋Pro DM-i交付

2022-03-04 16:5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两部门联合印发减并港口收费等事项通知、燕赵驿行公司所属十对服务区荣获交通运输行业首批碳达峰证书、燃油SUV颠覆者!2022款宋Pro DM-i美好交付,亮相河北……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两部门联合印发减并港口收费等事项通知

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减并港口收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减并港口收费项目,定向降低沿海港口引航费,完善拖轮费收费政策,自2022年4月1日起执行。(交通运输部微信号)

二、河北高速速报

3月4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3和8。北京市:3和8。(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昆高速(G5):京昆高速京冀界至涞水段:因交通管制,涞水西站、涞水新城站北京方向关闭。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燕赵驿行公司所属十对服务区荣获交通运输行业首批碳达峰证书

近日,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赵驿行公司”)所辖石家庄东、邢台、衡水湖、香河、北戴河、大名、牛驼、茅荆坝、深州、固安等十对服务区获得中交(北京)交通产品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CPC)颁发的碳达峰证书。这是交通运输行业首批碳达峰证书,是燕赵驿行公司与CCPC共同助力交通运输行业落实国家碳达峰行动方案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夫妻停车“喝点水”,一个没了驾驶证,一个面临拘留……这是咋回事?

近日,高速交警路罗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当事男子在接受检查前同副驾驶的妻子交换座位,试图逃避处罚,最终被民警识破。

事发当时,一名男子驾车在临近交警执勤点时突然停车,随后匆忙与副驾驶互换了位置,二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一连串操作早已被民警尽收眼底。

车辆驶入执勤点后,民警示意二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他们出示相关证件。经了解车上二人为夫妻关系,面对民警的询问妻子坚称一直是自己在驾驶车辆,男子也反复强调自己没有驾驶证不可能开车。随后民警调取沿途监控,监控视频清晰记录下了男子驾车的画面。在证据面前,夫妻二人这才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最终,男子因无证驾驶,被处罚款1000元,还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其妻子因将车辆交给无证人员驾驶,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面临被吊销。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无证驾驶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无证者大多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万万不可以身试法,否则后悔莫及。

四、行业聚焦

燃油SUV颠覆者!2022款宋Pro DM-i美好交付,亮相河北

2022年3月2日,比亚迪2022款宋Pro DM-i在河北正式亮相,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3.58-16.08万元,提供51KM和110KM两个续航版本。作为“燃油SUV颠覆者”,它满载期待而来,凭借“快、省、静、顺、绿”五大驾乘新感知,成为上市即热销的家庭主流SUV扛鼎者。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互联网思维:商业颠覆与重构》陈光锋 著

内容简介:本书是国内首本系统论述互联网思维的书籍,全面揭秘互联网七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结合当前的最热事件与高速成长企业背后的成功法门,深刻而系统地解析12大核心互联网思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