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全面开展春季庭院绿化养护工作

2022-03-07 08:3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素朝 杜莹)惊蛰到,万物开始复苏。为深入推进青银分公司“优化站区环境、擦亮企业名片”活动,进一步提升庭院绿化景观效果,近日,清河养护工区抓住春天有利时机,全员动手,全面开展庭院绿化管护工作。

脱除绿植“防寒服”。春季回温后,如不及时拆除防寒设施,会造成大量水汽聚集,不利于植物呼吸,并容易腐败并滋生细菌。自3月5日起,工区组织在岗职工,利用非工作时间对站区300米绿篱防寒布进行清理拆除,确保苗木及时返青。  

image.png 

为苗木“理发整形”。根据不同树木的生长习性及观赏特点,对站区树木进行合理修剪,剪除病虫枝、枯死枝、生长不合理枝条,增强树势,确保树形优美、通风透光性强,保障植物健康生长,全面提升绿化效果。   

及时补植树苗。早春时节是园林苗木补植的最佳时机,结合庭院苗木具体生长情况,工区科学制定树木补栽计划,对绿植稀疏部位补种龙柏2棵、桧柏小苗220棵,提升庭院绿化覆盖率。

image.png  

浇灌供足“返青水”。为确保苗木顺利返青,工区集中开展返青水浇灌工作,为节约开支,工区利用下穿京九蒸发池雨水,采用水泵抽水连接灌溉水管方式进行苗木浇灌,整个庭院绿化浇灌“返青水”约400m³,大大节约了饮用水费用。工作过程中,根据苗木品种的不同,采取漫灌与人工喷淋方式相结合,对去年新栽、移栽苗木重点浇灌,对乔木、花灌木开穴松土、整地封穴,确保浇足、浇透,保障站区绿植能“喝饱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