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京哈高速唐山段“01.27”事故深度调查结果公布

2022-03-07 09: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3月7日讯(通讯员 唐伟)2022年01月27日01时50分许,驾驶人聂某驾驶津R牌照面包车行驶至京哈高速公路哈尔滨方向211km+608m处,与高速公路中央隔离设施相撞后侧翻,造成津R牌照面包车及车内物品受损,驾驶人聂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乘车人张某当场死亡,部分路产受损的交通事故。按照《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规范》要求,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立即启动事故深度调查程序,成立“01.27”事故调查小组,指导高速交警唐山大队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及善后工作。

image.png

根据调查,津R面包车驾驶人聂某与乘车人张某为夫妻关系,二人从天津出发走京哈高速回黑龙江老家过年。事发时,车辆在中间车道行驶,左前轮突然爆胎,致使车辆失控,与高速公路中央隔离设施相撞后侧翻,造成驾驶人聂某被压在车下经抢救无效死亡,乘车人张某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的严重后果。

现场道路呈东西走向,双向六车道,沥青路面,道路平直,未发现路面坑槽及其他道路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天气晴,能见度良好。津R面包车车辆所有人为驾驶人聂某本人,其C1驾驶证2018年5月初次领取、状态正常,现场抽血酒检、毒检情况正常。该车14年10月出厂,为非营运性质,车辆状态为逾期未年检,未按规定投保车辆强制保险。车辆轮胎生产日期为13年第51周,严重老化。乘车人张某事发时未系安全带。

最终,驾驶人聂某因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image.png

高速交警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确保驾乘人员的安全,驾车出行时,要对车辆机件的安全性能及车辆的安全设施进行检查,车上人员要全程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特别提示:车辆轮胎一般五年或者6-8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切勿驾驶带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