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倡导文明风尚 尽展巾帼风采”宣大分公司花样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2-03-08 14:0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士娇)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宣大分公司组织开启了“花样”模式,推出“倡导文明风尚 尽展巾帼风采”主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与宣大高速一起向未来。

image.png

宣大分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全体女职工精选了三八妇女节礼物,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使全体女职工度过一个和谐温馨、轻松快乐的“三八”妇女节。一直以来,宣大分公司妇委会一直坚持人文关怀,注重和关心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妇女职工的慰问工作,让职工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真正体现工作与生活、单位与家庭和谐共处,切实增强女职工的归属感,有效提升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image.png

机电管理中心举办了以“爱自己”为主题的诗朗诵活动,女职工们的积极响应参与。分享自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奇闻趣事,通过相互诉说,释放情绪,升华思想。活动高潮是大家一起进行诗朗诵—《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大家在抑扬顿挫的朗读声中展现了乐观积极的心态,缓解工作中的疲惫和压力,陶冶性情,提高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image.png

宣化收费站开展多种文化活动,让女职工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针对女职工承担家庭、工作压力较大的实际,邀请有养生经验的职工陈海霞同志讲解养生常识。结合日常工作特点和生活实际,进行实例示范,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感受到日常养生的重要性。为增进团结,放松情绪,活动中还设计了击鼓传花环节,伴随着音乐声起,大家争先恐后,奋力传花,在欢声笑语中,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安排的是手工编织,这一环节充分发挥女性心灵手巧的特长,由崔彦淼讲解基本的编织手法,教授大家编织的特殊技巧,使各个层级的编织能手都能有所收获。

image.png

深井收费站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深井卫生院宋副院长以及相关医生进行讲解,针对女性多发疾病和女性保健知识深入讲解,教会女职工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好自己。他们专业而不失幽默的讲解使站内女职工深刻牢记健康知识,同时卫生院宋副院长还为在场女职工进行问题讲解以及中医号脉,赢得了场内阵阵掌声,活动充分调动了女职工关爱自身、热爱单位的积极性,使本次活动实现了最大意义。

化稍营收费站召开座谈会,总结过去一年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思路。参加座谈会的女职工畅所欲言,为该站进一步发展和提高献言献策。女职工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image.png

阳原收费站学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规定体现了党和国家关心爱护女职工的一贯政策。通过学习,大家对如何在劳动过程中的加强保护,保障自身平等就业、职业安全和生命健康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也激发了大家参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宣大分公司女职工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再立新功。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尽情展现巾帼风采,绽放青春芳华。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