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藁城区交通运输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交通高质量发展

2022-03-15 15: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会娟)藁城区交通运输局以队伍建设为根基,以专项整治为主线,以服务民生为着力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战斗力,以逢旗必夺的精神推动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高度。为加快打造省会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为加快建设实力之城,活力之城、品质之城、幸福之城的第一方阵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坚持深化执法整治 亮出忠诚可靠的执法队伍本色

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自觉扛牢主体责任,时刻将专项整治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规范执法与服务群众、规范执法与树立形象紧密结合,精心谋划部署,精准把握前进目标,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常态化机制 。

image.png

增强尊法守法意识 提升学法用法能力

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一手抓思想政治建设,一手抓执法能力提升,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强、思想好、业务精、素质高的执法队伍,从懂法到守法,再到文明执法,以开展集中授课、网络教学、研讨会、现场指导等多样化的培训形式,提升了执法人员规范文明执法的实操能力,培养了执法人员过硬的执法工作作风和执法业务素质。

image.png

强化提升服务质量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藁城区交通运输局推行交通领域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门、入一窗、一次办”,推进信用交通体系建设。为方便群众,还设专门工作人员对接企业进行业务指导。以简化企业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为重点,打造品质服务。针对规模小、人员少的企业通过简化备案材料、缩短审批时限,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强化“尊企、亲企、爱企、服企”的浓厚氛围,全面促进我区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来时笑脸迎,走时心满意”的优良营商环境。

image.png

开展送法进企业 助力企业新发展

为切实惠企利民,帮助企业经营者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生产经营意识,提高企业防范风险能力,今日,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送法入企”活动。通过“面对面,心交心”的形式开展互动式普法,详细了解企业的营运情况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风险防范意识,筑牢了安全生产 “防火墙”。

image.png

完善制约机制 强化自身监督

为破除执法案卷标准低下坚冰,树立精品案卷意识,2022年2月28日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文书评查、审查工作,提高了执法文书质量,完善案件评查机制,健全案件质量评查人才库建设,优化案件评查工作程序,加强了行政执法内部监督制约,切实提升案件质量和水平。

image.png

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为打造平安交通、品质交通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