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老司机”无证驾驶多年终被查

2022-03-15 16:3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艳茹)3月6日15时30分,高速交警迁西大队民警在京哈高速迁西支线迁西收费站执勤时,接系统报警一辆冀B牌照的白色小型汽车超速,民警示意驾驶人停车出示证件。该男子称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吞吞吐吐报出了一个身份证号码,但系统未显示照片。副驾驶的妻子拿出自己的证件,说需要记分的话可以用自己的。民警察觉出异样,随即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到驾驶人的真实身份为韩某,驾驶证为注销状态。这时韩某才承认刚才报的身份证号码是其哥哥的,自己的驾驶证2014年到期,但一直未去换证,导致驾驶证逾期被注销,多年以来就一直心存侥幸地无证开车上路。系统显示韩某在2019年还曾因酒驾被处罚过。

依据道交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应被处以罚款1000元,扣留机动车,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民警对韩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依法进行了处罚。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