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汽车3·15融媒体直播;河北机场集团温馨服务再升级

2022-03-16 17: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快看哪些车型被曝光?河北汽车3·15融媒体直播、石安分公司邢台站帮司机挽回损失20余万、“老司机”无证驾驶多年终被查、河北机场集团真情办实事 温馨服务再升级……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快看哪些车型被曝光?河北汽车3·15融媒体直播

由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指导,长城新媒体汽车频道、河北新闻网汽车频道、河北电台FM102.4等多家主流媒体和汽车专业自媒体共同发起的“2022河北汽车3·15特别报道”在3月15日重磅推出融媒体直播,邀请专家对征集到的汽车消费维权领域重点案例进行点评解读。

特别报道活动自2月中旬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汽车消费投诉50余例,涉及新车质量、购车合同、售后服务、汽车金融等方面。3月15日,联合报道组以融媒体直播的形式,邀请河北省消保委副秘书长赵耀伟、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志忠、河北省消保委律师团律师齐雪平,对“大众探岳颗粒物捕捉器频繁堵塞”等重点案例进行了现场解读,从汽车三包规定、汽车质量问题界定、车主依法维权等角度向汽车消费者普及了相关法规和维权知识。

河北省消保委副秘书长赵耀伟在直播时介绍说,汽车消费投诉数量在2021年河北省商品类投诉中占到第5位,主要涉及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尤其是涉及汽车三包规定方面的问题,占比达到30%左右。

《探岳330等大众车型颗粒物捕捉器频繁堵塞》案例中,石家庄车主岳先生投诉说,他的一汽大众探岳330豪华智联款自2020年12月购买以来,大概每隔两个多月、行驶2000多公里就会出现排气系统的颗粒物捕捉器堵塞问题,导致车辆加速无力、升档迟缓、油耗猛增,同时仪表故障灯亮起。厂商虽然采取过软件升级等措施,但问题始终无法解决。

刘志忠教授认为,在一个正常保养周期内,颗粒物捕捉器应该能通过“自主再生”方式防止堵塞,如果在不该保养的时候亮起故障灯,说明“主动再生”功能出现问题,应该视为一种故障。

赵耀伟副秘书长表示,汽车出现动力不足、油耗上升等现象,已经影响到了消费者的正常使用,厂商应该积极解决这些问题。

齐雪平律师则认为,颗粒物捕捉器应该满足汽车厂商向消费者承诺的质量标准,如果在正常保养周期内就出现堵塞,说明存在质量问题。

在《奥迪A6L多次熄火,转向失效》案例中,保定王先生投诉称:他于2020年购入一辆奥迪A6L,在2020年7月至2021年12月出现了4次行驶中“抖动熄火”,前3次4S店的处理方案是“发动机升级”,第4次为机械性修理;今年1月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该车又突发转向助力失效。在相关部门调解下,4S店口头同意退车并承诺1月25日办理相关手续,但随后4S店拒绝履行退车手续,后几经交涉,事情陷入僵局。

刘志忠教授点评说,“升级”是针对正常车辆进行性能指标提升,而“维修”是针对故障车辆进行性能指标恢复,如果车辆出现抖动熄火情况,所谓“发动机升级”应该属于维修行为;赵耀伟副秘书长也认为,“维修”是为了排除故障,而“升级”的目的是提升消费体验,二者不能混淆。赵耀伟还提示,由于汽车维修次数与落实三包责任密切相关,厂商和消费者都要重视修理记录,保存相关证据;齐雪平律师也提醒,车主要保管好车辆的维修记录,遇到纠纷时,还要注意保留现场沟通录音、电话沟通录音和微信沟通记录等电子数据证据。

在《奇瑞瑞虎8发动机异响成难题》案例中,石家庄市苏先生2020年4月购买了奇瑞瑞虎8,首保后发现发动机存在异响,2020年11月,奇瑞4S店为他免费更换了新的发动机;苏先生发现,新换的发动机仍有异响,4S店多次检测车辆,更换了发动机支架等部件;2021年10月中旬,4S店再次检测车辆,打开了发动机的气缸盖,并更换了发动机上的皮带。由于无法确认异响来源,4S店准备进一步拆解发动机时,被苏先生拒绝。苏先生向市场监管部门和媒体投诉后,2021年12月,在监管部门和媒体协调下,奇瑞厂家派人检测了车辆,并给苏先生办理了退车。

刘志忠教授介绍说,异响、振动、噪音的检测维修是汽修行业的难题,由于发动机是结构复杂、装配精度要求很高的机电一体总成,又是汽车最核心的部件,对于保修期内的新车来说,应该用不解体的技术手段来检测故障,如果确实需要解体检测,事先要与消费者进行充分沟通,征得消费者同意,并且应做出拆解风险告知和修复情况的承诺。赵耀伟副秘书长表示,汽车三包规定等法规鼓励厂商做出更高、更有利于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承诺,承诺一经作出,应当依法履行。

二、河北高速速报

3月16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转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京秦段:因安全检查,秦皇岛东站下道口K283+374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保定段:因交通管制,大北城站北京方向关闭。

石安分公司邢台站帮司机挽回损失20余万

春近日,一辆载有土豆的冀A牌照四轴绿通货车行驶到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邢台站下路广场,在广场外巡逻的工作人员范雄剑看见该车车顶冒烟,而此时正在刮风。烟越来越大,火苗也开始窜动,情况十分危急。

疏导员立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并通过对讲机报告班长。现场所有外勤人员闻讯后立刻赶来,在班长统一调度指挥下,一批人提着灭火器负责灭火;一批人拎着警示反光锥,负责设置安全隔离区,指挥其他车辆安全快速通行;一批人快速到达指定岗亭,负责加开全部车道进行收费作业。

经过5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扑灭,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车货均未受到损失。整个过程大家反应迅速、通力协作,忙而不乱、快而有序,是一场真实的应急保障实战。

为防止货物中隐藏零星火星,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司机将车辆开到下路广场水管处。工作人员同司机一起爬到货物顶端,以“传送带”方式将一箱箱货物搬运到地面,看到零星火苗就用水来浇灭。直到整车货物被“翻腾”一遍,彻底消灭安全隐患,大家才松了口气。

“行车途中务必遮盖苫布,防范火灾隐患。”工作人员帮司机装好货物后,细心地叮嘱道。看着灰头土脸的他们,司机满怀感激地说:“我这车货价值20多万,货不能及时送到还有违约金,今天要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太谢谢了。”

三、交管交警、民航机场

交管交警:“老司机”无证驾驶多年终被查

高速交警迁西大队民警在京哈高速迁西支线迁西收费站执勤时,接系统报警一辆冀B牌照的白色小型汽车超速,民警示意驾驶人停车出示证件。该男子称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吞吞吐吐报出了一个身份证号码,但系统未显示照片。副驾驶的妻子拿出自己的证件,说需要记分的话可以用自己的。民警察觉出异样,随即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到驾驶人的真实身份为韩某,驾驶证为注销状态。这时韩某才承认刚才报的身份证号码是其哥哥的,自己的驾驶证2014年到期,但一直未去换证,导致驾驶证逾期被注销,多年以来就一直心存侥幸地无证开车上路。系统显示韩某在2019年还曾因酒驾被处罚过。

依据道交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应被处以罚款1000元,扣留机动车,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民警对韩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依法进行了处罚。

民航机场:河北机场集团真情办实事 温馨服务再升级

近日,石家庄机场再次获得国际机场协会颁发的“客户之声”认证,这是石家庄机场第二次获得该项荣誉。2021年,石家庄机场ACI旅客总体满意度在国内同量级机场中排名第一,机场员工有礼貌且乐于助人等6个分项指标在全球参与测评的253家机场中位列前十。

四、行业聚焦

凡尔赛C5 X全国非凡体验&购买季正式开启,尽享非凡放心购

东风雪铁龙特别推出“驾享春色遇见凡尔赛”这一活动,除了为广大客户提供超低门槛的购车政策和福利外,更多是期望与广大凡尔赛C5 X车主聚在一起,一起驾乘着凡尔赛C5 X去享受春光,共创更多愉悦生活。这也是东风雪铁龙131X家族的核心理念。

而作为一款曾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级的全球品质座驾,凡尔赛C5 X拥有无短板的高安全性,全面守护,出游超安全。凡尔赛C5 X完全按照符合全球不同道路行驶条件与环境的高安全标准设计,不仅全车身高强度钢材的使用率超过80%,铸就“硬骨”有效应对各种意外撞击;同时,在主动安全领域,还搭载了L2.5级C-Pilot辅助驾驶系统,拥有ACC自适应巡航启停、AEBS3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定位辅助(LPA)、LCA变道辅助、限速信息提醒(SLI)等诸多功能,随时随地呵护家人朋友的出行安全,尽情享受春游美好时光。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大唐气象:唐代审美意识研究》陈望衡、范明华等著

内容简介:本书以唐人的审美意识为研究对象,从文学、书画、乐舞、雕塑、建筑、城市建设、哲学思想等各个维度深入,品味唐人的审美情趣、探讨唐人的审美观念。如此,犹如从高空俯瞰大地,唐朝的精、气、神,都将一览无余。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