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学习会议

2022-03-17 14:4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雷)3月16日,河北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集团公司“以案为鉴 查问题 防风险 促整改”专项整治行动有关文件精神。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卢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5集《永远在路上》,目睹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获取利益,走向犯罪深渊的沉痛过程,大家以案为鉴,进一步筑牢廉洁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守初心、讲政治、懂规矩、知敬畏,以一刻也不能放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卢立新同志导读领学了《条例》,并就《条例》明确各级纪委的“三项任务”“九项具体职责”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在建党百年的特殊历史节点制定出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

会议强调,一要锤炼坚强党性,提高站位学。充分把握《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党章对纪检机关的规定要求等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发挥“头雁”效应,全面掌握学。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总则、领导体制、主要任务、工作职责、队伍建设和监督等内容逐章、逐条、逐款学,确保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宣传阐释,确保学深学透、准确运用。三要持续正风肃纪,融会贯通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抓好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纪律约束,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取得正风肃纪的新成效。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公司实际和分管工作深入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来民,党委办公室、纪检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作重点发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