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省会公交15日恢复普通公交车票价;百度地图报告出炉

2022-03-17 17:1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交通资讯有省会公交15日停开暖风 恢复普通公交车票价、百度地图:2021年近七成城市通勤高峰拥堵缓解、吉利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3月18日开启预订……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省会公交15日停开暖风 恢复普通公交车票价

根据石家庄市发改委关于空调公交车票价收费政策(夏季6月至9月,冬季11月至次年3月加收1元空调费),结合当前气温的变化,经石家庄市发改委(物价局)批准,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定于3月15日零时起停开暖风,恢复普通公交车票价。(冀时客户端)

百度地图:2021年近七成城市通勤高峰拥堵缓解

3月17日,百度地图发布《2021年度中国城市交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大数据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我国主要城市的交通状况。《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主要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整体改善,百城中近七成城市通勤高峰拥堵指数同比下降。

二、河北高速速报

3月17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阴转小雪。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2 和 7。北京市:2 和 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京秦段:因安全检查,秦皇岛东站下道口K283+374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开展肢体礼仪培训 促进服务水平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升收费人员文明服务水平,塑造优质窗口形象,3月17日,平安城收费站组织开展肢体礼仪培训。

本次培训组织职工深入学习了收费人员文明服务标准,受训人员对服务细节进行了分析探讨,确保熟练掌握,以知促行。同时进行了肢体礼仪训练,由优秀职工代表做示范,内容涵盖坐姿、手势、表情、用语,通过“手把手”指导,“面对面”纠正,“一对一”练习,使全体收费人员熟练掌握要领,确保肢体礼仪动作更加规范、标准。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超速52%扣12分!这么麻烦吗?有这么严重?

3月13日15时40分左右,高速交警涿州大队系统发出预警:一辆白色小轿车在京港澳高速北京方向70公里处车速达到183公里/小时,超速52%!

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附近警力对该车进行布控,最终在涿州公安检查站成功查获该车。驾驶人称,车辆仪表盘上没有显示,所以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超速。

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不足70%”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暂扣其驾驶证。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辆超速行驶时,驾驶人无法正确感知车内和车外的环境变化,对速度的判断能力下降,同时还会增加驾驶人疲劳程度,反应能力下降,使驾驶人的思维判断失误。

另外,超速行驶还会影响车辆的操作稳定性,使汽车的制动距离增长,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请勿超速行驶。

四、行业聚焦

吉利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3月18日开启预订 将于本月底上市

东吉利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将于3月18日上午10点开启线上预订通道,并于3月底上市发售。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木鉴:中国古代家具用材鉴赏》周默 著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檀香、紫檀、黄花黎、红木、楠木等珍贵木材,以植物学特征为基础,从生长纹理、材质特性等角度对这些木材在古典家具上的实用价值、艺术价值进行评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