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选出你心中的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坦克500正式上市

2022-03-21 17:1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开始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感动交通年度人物、超速52%扣12分!这么麻烦吗?有这么严重、售价33.5万-39.5万元,坦克500正式上市……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开始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2021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候选人已于日前评出,3月21日起至27日,50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开始在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中国交通新闻网、交通强国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等平台集中展示,8个网上投票通道同步开启,邀请公众推选“2021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

投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并综合专家评议意见,最终推选出“2021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2021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等。(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二、河北高速速报

3月21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 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廊坊段:因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7+500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因北京车流量大,万庄服务区附近K28+530处北京方向间断性放行车辆。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超速52%扣12分!这么麻烦吗?有这么严重?

近日,高速交警涿州大队系统发出预警:一辆白色小轿车在京港澳高速北京方向70公里处车速达到183公里/小时,超速52%!

指挥中心立即通知附近警力对该车进行布控,最终在涿州公安检查站成功查获该车。驾驶人称,车辆仪表盘上没有显示,所以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超速。

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不足70%”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暂扣其驾驶证。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辆超速行驶时,驾驶人无法正确感知车内和车外的环境变化,对速度的判断能力下降,同时还会增加驾驶人疲劳程度,反应能力下降,使驾驶人的思维判断失误。

另外,超速行驶还会影响车辆的操作稳定性,使汽车的制动距离增长,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请勿超速行驶。

四、行业聚焦

售价33.5万-39.5万元,坦克500正式上市

3月18日,坦克500以“大成者 致万镜”为主题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5-39.5万元。

坦克500的外观造型方面,风格与坦克300很相近,六边形的家族式格栅内部加入了多条横置的镀铬饰条,并在周围配上了一圈粗壮的镀铬饰条,与“炯炯有神”的前矩阵式LED灯组以及粗壮的包围共同组成了一张“硬汉脸”。同时引擎盖上方还设计了多条隆起的肌肉线条,又为整车的肌肉感增色几分。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切思:学术的真与美:中国历史名师访谈录》刁培俊 编

内容简介:作者采访了我国二十多位历史学名师,把他们的学术轨迹与知识结构的形成过程结合起来进行讨论。介绍他们各自迥异的读书方法、学术背景、成长路径、治学心得,以访谈的形式将他们的成功经验呈现给读者,既真实亲切,又具体生动。对话间迸出的智慧火花,往往使人有醍醐灌顶般的顿悟。特别是老一辈学者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学术理想,在其专业领域内持之以恒地辛勤耕耘,这种治学精神对后学有尤为重要的启迪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