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秦分公司:强化“三项能力”从严筑牢“防疫线”

2022-03-22 14:5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哈北线分公司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_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9日,京秦分公司党委成员及唐山管理所、唐山段收费站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全员到岗到位、夯实组织战斗力、强化综合保障力,从严从紧从实全面防控疫情。

image.png


拧紧“思想发条”,提升政治判断力。分公司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通过政务群、现场督导等多种方式,传达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3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以及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确保各岗位、各班组、每一名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凝聚全员合力、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

抓好“三个关键”,夯实组织战斗力。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关键环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分公司、唐山辖段领导班子全员到岗到位,靠前指挥、上下联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属地配合、强化调度,形成高效严密的防控格局。抓好收费站口安全保畅关键环节,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要求,严格按照规定频次消毒通风,对CPC卡和票款等物品100%进行消杀,有效防止疫情通过路网传播蔓延;加大沿线情报板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的力度和频次,收费站口强化与路警、交警的协调联动,强化交通诱导、疏堵保畅工作,确保道路通行平稳有序;根据属地防控要求,严格做好相关收费站口的车辆、人员劝返工作。抓好人员排查管控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出差、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秦,确保人员排查不漏一人、管控到位。

落实“四项机制”,强化综合保障力。落实平急结合机制,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迅速启动《2022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常态化备足备齐一个月的防疫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机制,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上报流程,严禁迟报、漏报、瞒报和误报。强化督导检查机制,分公司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开展明察暗访,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看台账、查问题,各基层单位强化日常自查,坚决守住一线的“前沿阵地”。坚持从严问责机制,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举措执行不到位的第一时间进行通报、严肃追责问责,全力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