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涞水新城收费站全面推动收费管理工作

2022-03-24 15: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分公司“全年抓收费”的工作要求,近期,涞水新城收费站积极谋划、多项举措扎实落实收费管理工作。

紧绷思想弦。新城站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大收费机制。一是组织职工深入学习《关于集团公司收费工作约谈会议精神的通报》文件精神,认清当前收费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绷收费这根弦;二是将收费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到月、到班、到个人,层层签订责任状、实现压力层层传导,逐级压实责任,激发职工干事热情。

狠抓偷逃漏费。涞水新城收费站加大稽核力度,重拳出击打击各种偷逃漏费车辆。一是各班充分利用备勤备岗时间,学习《关于做好通行费补费APP现金上缴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出口闯口逃费车治理的通知》等文件,切实做好各项逃漏费治理工作;二是全面抓好绿通车辆的复核工作。要求职工在绿通车辆查验上再加码,严格执行查验与复核流程,实现查验不留死角。

落实奖惩机制。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责任意识、力争先进意识。一是办公室每周统计并对治逃辆次、治逃金额的前三名进行奖励,改变“收多收少与我无关”的错误认识;二是以“考核云平台”为依托,将职工日常学习小课堂移到“指尖”上,职工们每天利用备勤备岗时间在会议室集中学习,对学习积分低于30分的人员进行通报,目的在于“充充电”“加加油”,为夯实业务基础提供有利保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