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区出租车调价;比亚迪海豹开启预售

2022-05-20 17:1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自今日起 石家庄市区出租车每乘次加收0.5元燃料附加费、高速上骑着电动三轮车逆行+随意变道!这是想干嘛、首款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海豹开启预售 预售价格21.28万元起、9.48万元起!吉利“新实力国民轿跑”缤瑞COOL正式上市……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自今日起 石家庄市区出租车每乘次加收0.5元燃料附加费

从石家庄市发改委官网获悉,从今日起,石家庄市区出租车每乘次加收0.5元燃料附加费。

据了解,石家庄市车用天然气企业于今日上调压缩气母站出站价格,终端销售价格突破每立方米4. 5元,根据《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启动天然气价格与客运出租车燃料附加费联动机制的通知》(石发改收费【2022】291号)要求,决定启动车用天燃气价格和客运出租车燃料附加费联动机制。

通知要求,自5月20日起,市区客运出租车计程计价设备上每乘次加收0. 5元燃料附加费,此次加收燃料附加费不包含现运营的新能源纯电客运出租汽车。客运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后,相关部门和行业调整计价器的过渡期为30天,在此期间,出租车计程计价设备未完成调试的,可直接加收每乘次0. 5元的燃料附加费。

二、河北高速速报

5月20日8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2 和 7。北京市:2 和 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高速上骑着电动三轮车逆行+随意变道!这是想干嘛?

近日,高速交警博野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津石高速天津方向安国南收费站附有一位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在高速上逆向行驶。

接警后,民警立即通过监控视频锁定老人位置,并通知附警力赶往现场。民警赶到时,老人正骑着三轮车在对向车道逆行,还不时随意变换车道,过往车辆见此情形纷纷紧急避让。民警立即跨过中央隔离护栏将老人带至安全区域。

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在骑车回家过程中有些迷路,不知怎么就误入了高速公路。骑行一段路程后,老人发现高速上不仅车辆多车速还快,但一时找不到出口,只得硬着头皮在车流中穿梭。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老人耐心讲解了行人及非机动车上高速的危害。随后将电动三轮车搬上警车,护送老人至安国南收费站下了高速,将其安全交给家属。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1.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行人、非机动车等,请及时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

2. 驾车时,请驾驶人保持清醒的头脑,如遇行人及时采取避让措施。

3. 高速公路沿线居民,请看护好家里的老人与孩童,远离高速公路。

四、行业聚焦

首款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海豹开启预售 预售价格21.28万元起

图片.png

5月20日,比亚迪发布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及首款搭载了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海豹。海豹当天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1.28-28.98万元。比亚迪海豹是全球首款搭载CTB技术的量产车,同时也是首款搭载iTAC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悬挂的车型。

9.48万元起!吉利“新实力国民轿跑”缤瑞COOL正式上市

图片.png

5月20日,吉利汽车旗下“新实力国民轿跑”缤瑞COO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风驰版、电掣版和雷霆版共计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9.48万元-10.98万元。作为吉利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所打造的A级运动轿跑,缤瑞COOL凭借潮酷有型的外观、“迅、猛、省”的超强动力,以及越级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进一步树立吉利在中国品牌运动轿车领域的领先优势,成为A级运动轿车细分市场新标杆。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简史》武斌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史的佳作,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该书简要叙述了以汉字、儒学、“四大发明”等为代表的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历史过程,既有宏观的历史视野,又有丰富的历史细节,阐述了中华文化在亚洲、欧洲不同地域和民族中产生的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