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千里冀疆情 | 河北航空运送河北援疆医护人员飞赴新疆库尔勒

2022-09-14 17:0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枫)9月14日下午,河北航空NS3507航班搭载着由5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疆抗疫队伍,由石家庄机场起飞,飞往新疆库尔勒。一起出行的,还有23名河北援疆教师。

image.png

图为河北航空运送河北援疆医护人员飞赴新疆库尔勒。马壮 摄

千里援疆共抗疫。当天中午,在石家庄机场T2候机楼出发大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据悉,此次医护人员由张家口市、衡水市各医疗单位精心组派,后续将在巴州参与血液透析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河北援疆医疗队员千里驰援,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为做好此次运输保障工作,河北航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重要航班专项保障方案,认真梳理旅客乘机和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确保每一项要求和措施得到落实。相关部门密切协作,提前调配运力;对接省市有关部门,核实旅客信息;协调地空资源,对航班时刻进行优化调整;机组方面更是选派新疆航班经验丰富的骨干机组,执行本次赴疆航班。

在航班当天,河北航空指派专职大客户经理全程保障旅客乘机事项;在石家庄机场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开设专门值机柜台,开辟安检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服务,保障援疆队伍快速登机;在疫情防控方面,精心做好值机柜台、贵宾车、飞机驾驶舱和客舱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防疫工作,严格按照石家庄和库尔勒两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执行人员健康信息查验和体温检测,确保航班全程防疫安全;在航班途中,为援疆队伍提供安全优质的客舱服务,让援疆队伍能够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是全党全国的大事。作为河北省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落实好党中央、河北省、石家庄市的对口援疆工作任务,河北航空责无旁贷、全力以赴。近年来,河北航空持续开通和加密通往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地的援疆航线,开辟客货运输包机航班,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旅游开发,冀疆两地的沟通交流,以及新疆的抗疫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河北航空将进一步发挥航空运输国企优势,更加完整准确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冀疆两地的经济社会文化交流架设便捷的空中桥梁,助力河北省对口援疆工作更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