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河北高速集团:虎年初雪到 保畅进行时

2022-02-14 10:5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钰琪)“各梯队准备,立即开始除雪作业!”2月13日凌晨0点27分延崇高速全路段逐步开始持续降雪,局部路段降暴雪,延崇高速全体冬奥道路交通保障指战员及作业人员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除雪保畅战役中。目前延崇高速各养护工区已持续连夜奋战十余个小时,13个除雪作业梯队连续不间断对7个作业区,1个重点段进行循环作业,全力保障奥运车辆安全通行。冬奥保障路段延崇高速和张承高速保障梯队全部在备勤点24小时备岗待命,随时针对路段突发降雪进行处置,全力保障奥运车辆通行。

image.png

2月12日至13日,虎年初雪在河北省大部地区上线,为有效应对此轮降雪,河北高速集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进入应急状态,确保出现降雪快速发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河北高速集团所属路段共投入除雪铲车138台,滚刷76台,装载机34台,其它除雪设备167台,投入固体预装融雪剂1365吨,液态2010吨;投入除雪作业人员2056人。

雪前部署

2月12日下午5时25分,石黄高速上一抹橘红在灯光照射下,尤为显眼,那是石家庄养护工区队员们正在对除雪设备进行最后检查、调试工作。石黄分公司、张涿分公司等对除雪工作提前部署,工区备勤人员快速行动,主动出击,除雪准备工作紧张进行。廊坊分公司各收费站、各工区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同时,提前调集人员、设备快速到位,准备开展除雪作业。各单位迅速响应,迅速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压实责任落实,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为广大司乘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image.png

彻夜无眠

2月13日凌晨2点左右,京雄高速辖段开始降雪,除雪队员火速赶往除雪前线,对路面、匝道、桥梁、涵洞等部位及时撒布固态融雪剂,降雪量增大后,使用高速滚刷进行除雪作业。青银高速、宣大高速等路段同样连夜作战,除雪保畅通。荣乌高速、京沪高速根据雪情大小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随时调度、协调、解决除雪保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现路段异常情况,积极采取措施,联系救援部门、保畅队开展疏导与救援工作。承德分公司各养护班组24小时连续奋战,重点针对桥梁、互通、长大纵坡等部位,增派巡查车加强路面巡控,并采取“机械为主,人工辅助”的方式,迅速撒布融雪剂,及时清扫、铲除积雪。

暖心服务

“为了给停驻的外国运动员和官员提供良好的服务区环境,我们必须做到随下随清。”延崇高速大海陀服务区驻区负责人耿佳表示,根据燕赵驿行公司部署,各冬奥保障路段服务区提前做好人力物力准备,做到以雪为令、随下随清、雪停路净的标准。“从昨天降雪开始,和平驿站所有人员和车辆第一时间出动,对入区道路进行清扫作业,保障车辆的正常通行。”和平驿站(太子城服务区)负责人白宇介绍。

image.png

“这个天气能喝上一杯姜茶,非常温暖。”滞留在廊涿高速高官庄收费站的司机张师傅说。廊坊分公司开展的“浓浓姜枣茶,杯杯暖人心”活动,为沿途封道滞留的司乘和站口防疫工作人员送上姜枣茶和热水,在寒冷的天气为他们送去温暖。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