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石家庄交投集团公交援奥团队完成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工作

2022-02-25 09: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澎)2月24日凌晨1时15分,TG-Z-11南山里酒店公寓至ZBC山地转播中心站线路大巴车安全返回棋盘梁场站,保障队员们对驾驶舱进行消毒、清扫、收集整理车上的物料标识,为最后一趟保障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49天的冬奥会交通保障工作中,石家庄交投集团公交援奥交通保障团队运行线路33条,投入车辆360部,累计出车7055台次、运行34286趟次、运客206699人次,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任务。

image.png

保障团队701名援奥队员分别于1月7日、11日、13日、27日分批抵达张家口崇礼赛区,在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身份审核等工作程序后,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服务培训。

image.png

2月4日,石家庄公交党委书记鲁印兴率领有关人员赶赴张家口崇礼赛区成立了石家庄公交援奥指导协调组,与公交援奥保障团队内外配合,并肩战斗,指导、协调赛区交通保障工作。2月16日,石家庄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立欣一行到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巴士团队运行指挥中心,指导公交援奥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公交保障团队。

石家庄公交援奥交通保障团队于2月2日提前两天对开幕式流线、停靠站点、车辆排列顺序进行了实操演练和测试,制定了应急处置措施。从2月4日下午2时至2月5日凌晨5时,交通保障团队奋战通宵,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开幕式交通保障任务,打赢了冬奥交通保障的第一场硬仗。

2月12日、13日,张家口迎来强降雪天气,援奥交通保障团队事前研判、科学决策、周密部署,制定了冰雪道路行车实施方案。对驾驶员进行了分类排队,对缺乏冰雪路面驾驶经验的驾驶员进行“一对一”培训。夜间线路选拔安全意识强、驾驶技术过硬的优秀驾驶员上岗。驾驶员行车速度降至30公里每小时以下,安全距离在100米以上,提升了应对冰雪路面的驾驶避险能力。各队实行全天24小时值守监控运营状态,视情采取临时调度指挥,增强场馆端、酒店端蓄车数量,应对高峰期运输需求,避免乘客滞留。

image.png

在执行保障任务期间,石家庄公交援奥交通保障团队与张家口公交深度融合、紧密协作、尽职尽责、攻坚克难,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技术官员、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等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交通保障服务,共收到来自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等单位的15封表扬信。随着交通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保障团队于2月24日进入隔离期,队员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隔离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保障身体健康,为顺利安全返石打下基础。

石家庄交投集团公交援奥交通保障团队坚持“主动、超前、热情、周到、尽责”的服务宗旨,为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提供优质高效的交通保障服务,全力保障赛区出行需求,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