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春秋航空搭载湖南援吉医疗团队赴吉林

2022-03-15 09:2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春望)3月14日下午14时55分,从湖南长沙起飞的春秋航空9C7139抗疫包机航班安全抵达吉林长春,搭载了金域医学联合湖南卫健委援吉团队149人,紧急驰援吉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3月12日晚21时,春秋航空接到消息,吉林省卫健委为了加强核酸检测力量,需要紧急调配专业技术团队赴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从确认抗疫包机任务、到组织保障评估,落实起降机场、物资运送等等,历时约29个小时,直到14日凌晨1时许才全部协调解决,春秋航空航站管理处经理王超在此期间,只休息了4个小时。春秋航空的飞行部、客舱部、地服部、维修工程部以及AOC保障团队团结协作,从沈阳专门调派一架飞机飞往长沙执行包机任务。

“一趟包机从起飞到降落,正常流程至少需要一个月,重大包机任务最快也要一周时间。而现在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民航局、两地卫健委和机场等部门都在和时间赛跑。”春秋航空表示,这次抗疫包机工作又恰逢各地疫情散发,不少部门均要求居家办公,协调工作一波三折。“如果其中一个环节没有沟通好,就有可能导致航班不能按时起飞。”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