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青银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快速更换桥梁伸缩缝确保道路畅通

2022-03-25 15:1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莺飞)近日,青银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桥梁股技术人员在日常巡检过程中发现:K614+004青岛方向2#C80型伸缩缝行车道部分型钢断裂,为不影响桥梁正常运行,石家庄养护工区第一时间采取临时保通措施,并仅仅用占道18小时的时间完成了整道伸缩缝的安装并开放交通,抢修事件措施得力,修复完成效果达标,具体措施如下:

发现损坏后迅速向分公司养护管理部进行汇报,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施工队伍的市场询价以及采购。

为提高施工速度以及保证施工安全,要求所有现场施工人员全部为熟练技术工,有丰富的伸缩缝更换施工经验并持有两日内核酸证明。

根据以往经验,施工前进行施工推演,采用高强灌浆料做为锚固混凝土材料,在混凝土浇筑两小时后开放交通,最大限度的减少道路半封闭时长,避免造成堵车。

施工过程中养护工区技术人员全程旁站技术监督,保证在机械凿除过程中干净到位,同时不能对盖梁以及桥台造成损伤,凿除过程还要尽量保留原缝内锚固钢筋,采取植筋、焊接、绑扎等多种工艺保证伸缩缝梁体固定牢固、位置准确,混凝土浇筑振动到位、结构密实。

据悉,石家庄养护工区此次伸缩缝更换工程更换速度达到单位历史上最快水平。接下来,工区进一步总结经验,在道路养护及修复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以最大程度“让路与车”,为提高分公司经济效益做出养护人应有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