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新版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发布;广汽三菱阿图柯上市

2022-03-28 17:1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新版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发布、3月27日起张家口宁远机场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J”变 “U”是咋回事?驾驶人:我不识字、合资硬派纯电SUV广汽三菱阿图柯石家庄正式上市……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新版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发布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交运发(2022]36号)。其中,《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围绕培养安全文明高素质驾驶员的核心,对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内容、教学要求及学时等进行了修订完善。(交通运输部微信)

3月27日起张家口宁远机场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3月27日起,全国民航将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航班换季后,张家口宁远机场周航班起降将达到172架次。

在新航季中,张家口宁远机场与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河北航空公司和华夏航空公司5家航空公司合作,运营航线共计9条,分别是:上海(虹桥、浦东)-张家口航线、石家庄-张家口航线、张家口-石家庄-杭州航线、张家口-石家庄-厦门航线、张家口-石家庄-广州航线、上海虹桥-石家庄-张家口航线、重庆-张家口-大连航线、西安-张家口-天津航线、深圳-张家口-沈阳航线。通航城市共11个,分别为:沈阳、大连、石家庄、天津、上海、杭州、厦门、广州、深圳、西安、重庆。

同时,换季后,张家口宁远机场将继续大力打造“张石快线”,张家口至石家庄航班每周计划起降将达到112架次,逐步达到每日8班,满足旅客早、中、晚各时段出行需求,并携手河北航空推出“双城时光”省内月票,在张家口-石家庄固定航线上享受一次购买、畅享往返固定次数优惠出行,且经石家庄机场中转的旅客还可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享受免费餐食、免费住宿、免费市区班车、免费行李寄存、优惠购物、优惠商务休息室、专用休息区及行李直挂目的地等中转服务。

二、河北高速速报

3月2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4 和 9。北京市:4 和 9。(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因改扩建施工,林峰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J”变 “U”是咋回事?驾驶人:我不识字

近日,高速交警涿州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京港澳高速涿州公安检查站前,一辆黑色轿车驾驶人正在对车辆前后号牌动手脚,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引导至安全区域内进行检查。

经查,该车登记的车牌号为京YJ****,但在行驶途中车牌号却变为京YU****,驾驶人有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的嫌疑。在询问过程中,驾驶人为了逃避责任谎称自己不识字。

随后民警向其出示了监控视频,在证据面前驾驶人这才不得不承认自己为了逃避抓拍使用胶布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在行驶至检查站前才慌忙将胶布撕掉。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15日以内拘留的处罚,并扣留机动车。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机动车号牌是识别车辆的重要标识之一,有些驾驶人为逃避交管部门查处,通过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或通过故意遮挡和污损,以及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手段逃避打击、躲避监控,行驶中交通违法高发,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四、行业聚焦

合资硬派纯电SUV 广汽三菱阿图柯石家庄正式上市

3月26日,广汽三菱首款纯电动SUV阿图柯(AIRTREK)在石家庄正式上市,阿图柯共推出先锋版和硬核版两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先锋版19.98万元,硬核版22.98万元,并同步推出丰富车主购车权益。

作为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首款新能源合作车型,阿图柯融合三菱汽车全球化设计语言,广汽三菱专业制造工艺,以及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先进技术。凭借动感设计、奢享舒适、至尊科技、纯电驾控和安全无忧的产品优势,阿图柯将以独一无二的硬核能量和硬派体验,与用户共同驾驭探索之趣,开启5+2纯电新生活。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中国文化通义》李中华 著

image.png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以中西比较的视角探寻了中华文化的内涵和基本价值,多维度地阐释了中华文化具有普遍意义的要素和智慧,以负责任的态度对中华文化的前景做出了展望。全书视野开阔,观点新颖,立论公允,通俗而不失学术性,为推动中国文化的创造性转化的发展提供了丰富了思想文化资源。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