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青银分公司南宫收费站: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高速道口安全

2022-03-29 09: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素朝 崔文娟)为进一步加强站口安全管理,防止行人及非机动车辆在无意识的情况下闯入或驶入高速公路,青银分公司南宫收费站在狠抓站口安全监督管理的同时,发动职工集思广益,开动脑筋,广泛征求职工的安全合理化建议,近日,青银分公司南宫收费站在超宽车道合理安装安全隔离装置,并利用高度适宜的自动栏杆与防护栏杆之间的距离,将醒目的“非机动车辆及行人禁止通行”的反光提示牌悬挂于此。由于可伸缩栅栏“宽度可调,伸缩自如”,既不影响车辆通行,又起到了阻止行人上路的作用,安全效果明显,起到了良好警示作用。

image.png

该站在做好安全技防的同时,为有效阻止行人上高速,他们还从以下三方面做好安全工作:一是加大巡查密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杜绝行人从收费站口随意上高速,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利用LED显示屏及悬挂条幅等宣传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三是加强站区管理,安全员和收费班长要严格履行职责,对准备进入高速公路的行人及时劝阻,对拒不配合的行人,要稳定好当事人情绪的同时,及时报警处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