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4月1日起驾驶证买分卖分将被重罚;3月新车上市盘点

2022-03-30 17:1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4月1日起驾驶证买分卖分将被重罚 “黄牛”最高罚10万元、河北邯郸首批7所学校学生下月初起免费乘公交、大空间大乐趣 东风Honda新款享域越级上市、预售13万元起 思皓爱跑携手Keep为健康生活加电……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4月1日起驾驶证买分卖分将被重罚 “黄牛”最高罚10万元

从公安部获悉,为从源头减少买分卖分行为,公安部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对买分卖分以及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行为规定了相应的责任。该办法将自4月1日起实施。根据办法,机动车驾驶人请他人代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并支付经济利益的,最高将被罚5万元,同时,依法对原交通违法行为作出处罚;代替实际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牟取经济利益的,最高将被罚5万元,一次记12分;组织他人实施买分卖分牟取经济利益的,最高将被罚10万元。(新华社微博

河北邯郸首批7所学校学生下月初起免费乘公交

从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市公交集团及主城区7所学校联合召开的专题座谈会获悉,邯郸市7所学校4月初将先期试行“学生及护送家长上下学免费乘坐公交车”工作。预计5月初,此项工作将在市主城区核心区域全面铺开。

这7所学校分别是丛台区实验小学、中华桥小学、农林路小学、邯山区实验小学、前进小学、百花小学、世纪路小学。

二、河北高速速报

3月30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转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因改扩建施工,林峰站上/下道口双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你戴我也戴?这种事可不能学

近日,高速交警平泉大队情指中心视频巡查时,发现长深高速公路承德方向712公里900米处有两辆小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通过拉近画面民警发现两辆车的驾驶人正在结伴用口罩遮挡号牌。

随后民警通过沿途卡口信息核对确定了这两辆车的真实号牌,并将两车驾驶人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录入系统,两位驾驶人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心存侥幸,企图通过耍“小聪明”来逃避法律的制裁。

四、行业聚焦

大空间大乐趣 东风Honda新款享域越级上市

3月26日,东风Honda新款享域正式上市,新车提供燃油、混动两种动力选择,共8款车型,市场指导价10.98万—16.99万元。新款享域在外观、内饰、空间和智能等方面进行55项升级,以越级的超大空间、越级的驾驶乐趣、越级的舒享内饰、越级的智能科技,成为消费升级浪潮下家用轿车的理想之选。

预售13万元起 思皓爱跑携手Keep为健康生活加电

3月28日,思皓新能源旗下智炫纯电轿跑——思皓爱跑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3万元起,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智炫纯电轿跑,思皓爱跑由内而外散发着年轻运动的气息。源自超跑的掀背造型、低趴宽广的车身姿态、原厂旋叶压风尾翼、一体式运动座椅,配合一台有着340N·m超大扭矩的三合一深度集成式电驱动系统,零百加速仅需7.6s。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熊猫中国:中国大熊猫纪实》赵良冶 著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赵良冶讲述了一个珍稀物种的进化史,世界“大熊猫热”的文化发展史,以及中国大熊猫从发现到保护、从研究探索到野化放归的全过程。书中记录了中外大熊猫研究学者、饲养员以及普通老百姓,与大熊猫之间的种种交集,不同的经历和故事,诉说着大熊猫与人类的深厚因缘。该书还收录了百余幅图片,用影像还原大熊猫的生活日常和保护历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