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哈啰灵活就业模式,提升“斜杠”青年生活幸福感

2022-03-31 09:1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我家老大现在上六年级,老二刚上幼儿园。爱人因为要照顾家里老二,暂时还在家里待业。我的任务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家人稳定的生活。”哈啰调度司机耿叶平表示,从事哈啰运维是自己的兼职工作,自己的本职是一家公司的后勤保障,日常主要是负责单位设备维修、保养。部门里有三个同事,平时大家三班倒,日常也就会有部分的空闲时间。“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希望可以靠自己双手给家人更加幸福的生活。”耿叶平从第一个孩子出行后,就开始琢磨怎么利用闲暇时间增加收入,他也成为了同事眼中勤快、努力的“斜杠”青年。

“只要肯出力气,不怕辛苦,能尝试的我都会努力去尝试。”耿叶平细数着自己的兼职工作,从快递、外卖到现在的单车运维。“我没有太多的专业技能,互联网兴起这几年,给了我更多的就业机会,共享单车行业在石家庄蓬勃的发展更是让我的收入翻了番,这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据耿叶平介绍,他现在主要负责开发区的车辆调度,与其他的单车调度员一样,早上7点就会到达指定区域,进行车辆调度和摆放工作。“我主要负责长江大道以南的区域,区域内每天流动的车辆大概有1000-2000辆左右。”耿叶平还告诉记者,调度的车辆也不是随心所欲的,以保障路面车辆秩序和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为前提,耿叶平需要处置堆积点车辆、市民反馈的问题车辆、主管部门巡查监督的车辆,以及区域巡查、哈啰大脑智能调度派单车辆等。“平时一天调度车辆在100-150辆,到夏季骑行高峰期,平均每天车辆在200辆左右。调度到指定地点后,我们必须要保障车辆停在指定停放区域,并做好车辆的擦拭工作。”耿叶平表示,车子状态越好,市民越满意,他们工作才会更稳定。在他看来,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才是企业工作人员发展的契机。

谈及未来的规划,耿叶平也有着自己的憧憬,新买的房子马上要下来了,在石家庄奋斗这十来年也终于要安家了。近期石家庄城市的变化,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也体会颇深,石家庄未来可期。同时耿叶平也期盼着哈啰也能随着城市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好,为市民提供绿色便捷出行的同时,也可以照顾更多像自己一样需要灵活就业的群体,为大家幸福生活提供更多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