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汾分公司“五在前”提前谋划部署清明节安全保畅工作

2022-03-31 15:1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明节将至,为保障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邢汾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邢汾分公司“五在前”,科学安排谋划,周密部署节日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image.png

提前谋划部署在前。分公司及各基层收费站以往年车流数据为基础,结合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有关工作,考虑疫情影响、群众祭祖、祭扫出行等因素,提前研判清明节期间路段车流量、高速道路通行情况,梳理出重点时间、重点时段、重点站区,加强沟通调度。各收费站制定了“一站一策”保畅预案,并开展了清明节保畅应急预案演练。

安全排查管理在前。牢固树立“生产安全就是幸福工程”理念,落实“安全双控体系”,严格执行“走动式”安全检查。收费管理部于节前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收费站由站领导带队,开展“拉网式”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收费广场、机电房、宿办楼、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机电员对机电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维护和检查,确保收费设施处于最佳工作状态,为清明节安全保畅工作打好基础。

疫情防控从严在前。针对节假日期间群众外出增多的特点,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落实“十个加强”防控措施 ,认真落实测温、扫码、消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制度,一线工作人员坚持佩戴手套、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等防护用品,对收发的CPC卡进行消毒。落实《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配合当地公安、交警、卫健部门在收费站口做好防疫检测工作,安排疏导人员在检测点做好车辆疏导,做到阻疫情、保畅通。

优质文明服务在前。各收费站贯彻落实邢汾分公司收费队伍形象提升工程,在队列训练、肢体礼仪、微笑服务上强训练,促提升,对外展现邢汾收费队伍良好风貌。提前配备齐全“便民服务台”物品,为广大司乘提供热水、地图和简易维修工具。持续开展“线上延伸服务”,利用微信服务群进行路况播报和站口信息播报,为广大司乘方便出行护航。

强化值班值守在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保证政令和信息畅通。(通讯员候亚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