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秦分公司打好“紧、实、准、细”组合拳 全面贯彻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

2022-03-31 15:3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京秦分公司迅速行动、密集调度,立足“紧、实、准、细”,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双胜利”。

image.png

绷紧思想“这根弦”。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分公司迅速召开党委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3月30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决做到不麻痹、不松劲,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警醒、行为上高度约束,以有效的战疫成果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压实战疫“责任田”。主要负责同志严格按照“五个带头”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冲锋在前、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增强班子队伍的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分管负责同志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必须管防疫,紧密配合、主动作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image.png

瞄准关键“补短板”。突出把好收费站口“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落实好测温验码、消毒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深入开展“六个是否”自查自纠,即查上级要求和属地要求是否传达落实到位、查《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是否学深学透,查疫情接种是否“应接尽接”、查应急处置流程是否完善、查人员(包括施工人员)是否排查管控到位、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纪律是否执行到位,坚持立行立改,不断堵漏洞、强弱项。纪检部门将立足监督智能、丰富监督形式、加大监督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抓细统筹“两促进”。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分公司建立目标分解月通报、季调度机制,实行项目化推进、表格式管理、过程性监督、闭环式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效推进。加快专项工程推进力度,实行“一专项一专班”,分公司争分夺秒、倒排工期,迅速成立京哈高速公路宝山段2022年路面病害治理工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实行“领导小组一月一调度、工作专班一周一调度、各专项工作小组随时调度”机制,以高密度、高频率协调调度推进专项工程各项问题有效解决、为公众出行打造精品工程、营造优质环境。(通讯员刘晓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