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青银分公司南宫养护工区:将安全工作做在养护施工前

2022-04-01 15:0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国庆)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养护施工在即,为进一步强化日常养护安全生产及文明作业,尽快推动2022年日常项目进场施工。近日,青银分公司南宫养护工区组织2022年日常养护主体、绿环项目施工负责人召开安全培训会议暨第一次工地会议。会议邀请高速交警南宫大队邢志军大队长、路政青银支队新河大队贾振辉中队长进行安全讲解与指导。

会上,工区领导首先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千方百计确保施工安全。通过以PPT放映结合讲解的方式向各施工单位解读《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JTG H30-2015)及青银分公司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规定,并根据不同的养护作业类型,分别将控制区的布设、临时定点、移动式养护作业等规范标准进行重点宣讲,并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规范要求与青银分公司安全生产相关制度规定,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的分级管控; 二是要求各施工单位的车辆后方必须悬挂LED导向灯与爆闪灯,作业人员要按规范着装,遵守施工现场秩序;三是各项目工程师在巡查时要认真做好现场监督,发现隐患及时开具整改通知,要时刻遵守安全生产纪律,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四是要求施工单位要根据本次培训内容,做好对施工工人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工人,安全措施实施到每一道工序,做到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最后高速交警邢志军大队长与路政贾振辉中队长结合当前高速公路养护作业的安全生产形势及大量真实案例,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日常养护施工安全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施工安全培训,进一步规范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帮助施工单位熟悉、了解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相关政策、法规及标准,提高了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本年度日常养护工程的稳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