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无极县里城道乡开展国省干道沿线集中整治行动

2022-04-06 15: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慧斌 张军)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近日来,无极县里城道乡开展国省干道沿线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提升无繁线、定魏线、津石高速沿线环境卫生,切实做到不留死角“治脏”、不留情面“治乱”、不留余力“治差”,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

图片.png

压实主体责任 安排部署到位

为确保国省干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开展,乡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沿线卫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责任分工。会后,各村支部书记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快速响应,对沿线绿化带、堆积杂物、残留垃圾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完成后,指派专人全面排查验收,严要求、高标准,切实将人居环境整治落实到位。同时,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带领执法人员全面清理沿线周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确保沿线整洁有序。

紧盯重点区域 整改落实到位

里城道乡坚持以“网格管理、定职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一是按照“全面排查,严防反弹”的要求,对无繁线、定魏线两侧占道经营、私搭乱建进行每日巡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二是要求沿线各村开展卫生清扫,清运辖区内杂草杂物,清理乱摆乱放,深化干道沿线环境治理。三是动员各村保持环境卫生,定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道路两侧进行巡查,发现卫生死角,及时进行清理,落实常态化管理措施。

图片.png

线上线下动员 宣传教育到位

里城道乡始终坚持以转变群众观念为前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一是通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会议,对国省干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增强干部群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对沿线周边商户张贴发放宣传页,严格落实“门前五包”政策。三是在各村悬挂张贴标语,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开展环境整治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