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清明假期三天全国交通运输整体平稳有序;暖心正能量

2022-04-06 17:2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清明假期三天全国交通运输整体平稳有序、手遭机床冲压急需送医,危急关头、江铃福特领睿正式上市 售价13.98-16.58万元……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清明假期三天全国交通运输整体平稳有序

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清明节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5378.1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下降62.7%,比2020年同期下降9.8%。

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22.9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下降83.7%,比2020年同期下降45.2%;公路预计发送旅客4634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下降53.2%,比2020年同期增长0.9%;水路预计发送旅客65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下降77.0%,比2020年同期下降42.5%;民航预计发送旅客56.2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下降87.0%,比2020年同期下降53.8%。全国邮政行业预计揽收包裹66000万件,比2021年同期下降13.30%,比2020年同期增长24.10%;预计投递包裹69000万件,比2021年同期下降12.80%,比2020年同期增长27.10%。(人民网)

二、河北高速速报

4月6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5 和 0。北京市:5 和 0。(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交通管制,高官庄站、涿州南站涿州方向关闭。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邯长段:因改扩建施工,涉县西站山西方向,涉县西站下道口邯郸方向关闭。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手遭机床冲压急需送医,危急关头……

近日,高速交警七里河大队民警接支队指派:一名平乡的工人在工厂干活时左手被机器所伤,急需到邢台市矿务局医院接受救治,目前所乘车辆正赶往邢台南,因不熟悉路况需要护送。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邢台南收费站外广场提前等候。11时25分,民警顺利接应到求助车辆,“跟着我们警车走!”说完民警便立即亮起警灯,拉响警笛,驾驶警车在前方为其开道。

此时天空开始降雨,市区内车流密集,为了争取宝贵的救助时间,民警不断通过喊话提醒周围车辆避让,并借用对向车道迅速通过,原本30分钟的路程仅用14分钟便将伤者安全送达。

下车时,民警见伤者的左手不断向外淌血十分痛苦,便找来轮椅将其推进急诊室接受救治,家属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不断表示感谢。

后经民警了解得知,伤者的左手是在工厂干活时不慎被机床冲压,造成手腕、手掌、手指等多处骨折,并伴有大量出血,幸好就医及时手术成功,目前正在恢复治疗中。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出行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12122报警电话求助,河北高速交警就在您身边。

四、行业聚焦

江铃福特领睿正式上市 售价13.98-16.58万元

3月28日,江铃福特官方正式宣布旗下SUV领睿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3.98-16.58万元,其中铂领型、尊领型、尊领型PLUS上市即可交付;精领型预计5月开启交付。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翰墨风骨郑板桥》荣宏君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结合正史和民间故事,讲述郑板桥颠沛流离却热血澎湃的人生经历,兼及郑板桥的为官之道、家风家训及其在绘画、书法和诗词等领域的造诣。作者文笔亦庄亦谐,书中故事明白如话,是一本兼具趣味性和可读性的传记。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