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燕赵媒体高速行”走进工程技术公司

2022-04-06 16:4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日下午,由河北高速集团组织的“燕赵媒体高速行”活动走进了河北高速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杨立伟介绍了公司概况、管理特色、战略定位、发展方向以及在省内外同行业的地位、竞争优势。副总经理李志介绍了公司产业布局、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image.png

图为“燕赵媒体高速行”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河北高速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13日,注册资本2.5亿,是一家国有专业化道路养护与工程施工企业。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1日,主要负责集团公司所属高速公路养护施工。公司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内设8个部门,下辖1个全资子公司、1个控股子公司、3个养护分中心,目前拥有员工518名。依托集团公司多年工程管理经验,开展道路、房建、养护、绿化、材料贸易、设备租赁等一体化工程施工业务,着力打造业内知名工程施工企业。工程技术公司总部定位为专业化管理平台,开展业务主要依靠旗下河北邦达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与河北联蜀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其中,联蜀公司具有较高的资质与先进的管理经验,主要发展省外市场。独资的邦达公司从承揽小型工程起步,从内部市场养护施工起步,逐渐发展壮大。

image.png

图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杨立伟

副总经理李志就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公司未来将围绕养护、施工、材料三个板块开展工作。实施施工+养护+材料+设备的“1+N”发展战略。以施工、养护带动建筑材料的生产、销售以及设备销售、租赁,构建全产业链服务的新型经营体系。

施工方面,工程技术公司作为河北高速集团“一条主线,三项发力”的大产业格局中重要的版块之一,将积极利用好河北联蜀公司双方母公司的优势,在冀蜀两地迅速占领市场,实现快速发展。养护方面,将凭借河北高速集团养护改革的东风,提升集团内部养护市场内循环率,到今年底,预计实现日常养护内循环率达到100%,2026年底实现集团公司养护专项工程内循环率达到100%。此外,将承德、石安、大广分公司作为试点单位开展“路段分公司管养一体向管养分离模式转变”养护改革,加强养护队伍的专业作业能力。建材方面,做好自己承揽的施工项目的建筑材料供应,以施工带动材料销售。推进自主品牌建筑材料投入市场。随着公司发展,适时介入建筑材料如沥青改性、乳化以及砂石料的生产加工和研发,最终打通上下游链条,形成闭环。

image.png

图为“燕赵媒体高速行”座谈会现场

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质量制胜。工程技术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推进重大战略落实落地。53天完成石家庄东、南端口站建设任务;12天完成了裕华路石家庄收费站拆除工作。正如杨立伟总经理在采访时所说,“公司是否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盈利,基业长青,要看产品硬不硬,效益好不好,竞争力强不强,一定要把握住产品和服务的标准关、质量关,努力建成现代化一流企业,坚持客户至上,提供优质服务,打造精品项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