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一日一图”精准调控运力;货车追尾后发生侧翻原因竟是

2022-04-07 17:3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全国铁路明日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河北省港口集装箱运输实现首季开门红、砰!货车被追尾后发生侧翻,原因竟是……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全国铁路明日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全国铁路将于明天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统筹疫情防控和便捷出行需求,按“一日一图”精准安排运力。

新列车运行图中,部分去年底开通的线路将进一步盘活中东部高铁网。长三角地区优化调整杭台高铁、京港高铁安九段等线路列车开行结构,增开上海虹桥至温岭动车组列车1对,合肥南至宣城、黄山北、平阳等高峰线列车3对。(央视新闻客户端)

河北省港口集装箱运输实现首季开门红

从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北省港口狠抓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口岸关口的同时,运营生产也毫不放松、稳中求进,港口集装箱运输实现新突破,累计完成吞吐量99.55万标箱,同比增长12.8%,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唐山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2.03万标箱,同比增长7%;黄骅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2.19万标箱,同比增长49.9%;秦皇岛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33万标箱,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二、河北高速速报

4月7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1 和 6。北京市:1 和 6。(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车流量大,丰南南站附近K155处秦皇岛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保定段:因车流量大,唐县北站下道口K179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砰!货车被追尾后发生侧翻,原因竟是......

高速交警阜平大队指挥中心接报警电话称,在沧榆高速175公里处发生一起半挂车追尾货车的交通事故,造成货车侧翻无人受伤。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救援路政等部门一同前往事故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半挂货车停在路边,车头受损,前挡风玻璃右半部分破裂;另一辆货车侧翻在应急车道及部分行车道上,货物散落一地。民警在现场做好后方预警后,对事故发生原因展开调查。原来,该路段为下坡转弯路段,半挂车驾驶人行至此处时注意力不集中且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最终导致追尾货车发生侧翻。

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判定后车驾驶人未保持安全车距引发事故,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如何判断是否保持安全距离?高速公路距离指示牌参照法:在高速上,我们可以看到路旁设置0m、50m、100m、200m这样的大型绿色距离指示牌,通过这些指示牌可以清晰明了的确定与前车的距离。高速公路地面标线参照法:高速分道线白色虚线每根长6米,线之间的距离9米,两根白线加中间的距离总共是21米,驾驶人可通过白色虚线判断距离。

四、行业聚焦

2022款哪吒U/哪吒V上市 售价7.49万元起

4月6日,哪吒官方宣布旗下两款产品迎来2022年款更新。2022款哪吒U·智和2022款哪吒V·潮正式上市,前者推出6款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为11.78-17.98万元;后者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官方售价为7.49-9.39万元。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迟到的勋章》王龙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讲述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柴云振孤身阻敌、气壮山河的战斗经历,以及隐功埋名、不改初心的人生传奇。作品呈现了一部志愿军老兵的英雄史、奋斗史、心灵史,深入发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读者在新时代书写壮美人生。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