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强化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工作;吉利汽车3月销量公布

2022-04-08 17: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道路客运领域怎么做?看这里、凌晨高速上驾车送货,疲劳犯困眼睛一闭后、同环比双增长 吉利汽车3月销量101166辆、奇瑞OMODA 5定名“欧萌达”,199元开启抢先定……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道路客运领域怎么做?看这里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工作的通知》,对道路客运领域安全生产强化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知》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目标导向,从5个方面提出了17项具体措施,全力推进道路客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通运输部微信)

二、河北高速速报

4月8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晴。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2 和 7。北京市:2 和 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京秦段:因车流量大,秦皇岛东站附近K283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凌晨高速上驾车送货,疲劳犯困眼睛一闭后......

近日,高速交警廊坊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京台京沪连接线天津方向77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型半挂货车单方撞护栏事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经现场询问驾驶人民警得知,该车是0时左右从北京出发前往黄骅送货,驾车两个小时至事故发生地点时,驾驶人由于犯困突然眼前一黑,再睁眼时发现车辆发生偏移,便下意识猛打了方向,致使车辆撞向中央隔离护栏发生事故。

事故导致重型半挂车车头左侧及部分车身受损严重,部分路产损失,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河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辆在发生事故后,驾驶人应严格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程序处置。车靠边:一旦发生事故后人员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人撤离:无论车辆能不能移动,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最重要,发生事故后,车上所有人员应该迅速下车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安全地带。即报警:在撤离后,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四、行业聚焦

同环比双增长 吉利汽车3月销量101166辆

4月7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最新销量数据:3月销量101166辆,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其中,新能源领域车型同比增长332%,中国星高端系列3月销量21621辆,占吉利品牌总销量比重达28.6%,实现新能源与高价值产品的双突破。

图片.png

新能源领域车型(含吉利、几何、领克、极氪、睿蓝),3月销量15557辆,同比增长332%。其中,全新潮流科技品牌极氪3月交付量1795辆,累计已交付14248辆,极氪能源自建充电站已上线全国20座城市,充电网络持续完善。几何品牌3月单月终端交付量破万,第一季度累计销量26031辆,同比增长448%,实现“几何式”增长。

奇瑞OMODA 5定名“欧萌达”,199元开启抢先定

近日,奇瑞#OMODA 5中文名共创#活动完美收官,经过线上征集、官方评选等多项环节的筛选,“欧萌达”从成千上万的命名方案中脱颖而出。

图片.png

同时,作为奇瑞“跨次元”产品,时值新世代潮跑SUV欧萌达中文名诞生之际,4月8日起,用户只需199元在OMODA元宇宙社区小程序下定欧萌达,即可享受“潮越以往,特权优先”的六重好礼。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本草文献十八讲》王家葵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从现存最早的本草著作《神农本草经》讲起,至清代《植物名实图考》而止,以十八部具有代表性的本草文献为线索,系统介绍中国本草学的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