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东新庄养护工区多措并举开展除雪设备维护保养和封存工作

2022-04-12 17: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微微)随着气温的回升,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除雪保畅工作已告一段落。为保证除雪设备的完好,延长设备使用率。近日,东新庄养护工区多措并举开展了除雪设备的维护保养和封存工作。

image.png

一是强化管理培训。在设备维护保养前,由工区设备管理负责人带领职工进行培训,详细讲解设备保养封存步骤,提高了维修岗位职工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使职工对设备的性能及维护方法熟记于心。二是明确保养步骤。对车辆外观、底盘,储盐仓、撒布系统等夹角缝隙中残留的融雪剂进行全面细致清洗,做到彻底干净无残留。严格按照喷涂底漆和面漆的流程对车辆外观及输送带锈蚀部分进行细致除锈,重新喷漆。三是做好入库封存。针对季节变化和设备特点,全面进行设备周期性管理,对车辆各连接部位加注黄油,对车辆机油进行更换,完善设备档案,入库封存管理,确保设备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东新庄养护工区将紧跟分公司发展步伐,努力提高职工的专业水平,提升设备维护能力,全力做好养护设备保养工作,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硬核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