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快来看,石家庄共享助力车头盔这样佩戴!

2022-04-13 14: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动车上牌的时候就按照要求买了头盔,现在骑车接送孩子都会按照规定佩戴。我觉得这个政策挺好的,电动车出行以后会越来越规范,也会越来越安全。”市民张女士说。近日,为保障电动车骑乘安全,骑乘佩戴头盔成为电动车出行标配,细心市民发现,相较于之前路面骑乘头盔佩戴率显著提高。

image.png

相较于私家电动车头盔佩戴,共享助力车头盔如何佩戴?头盔消杀清洁能否到位?如果未配备头盔的共享电动车是否能够正常骑行?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联系到石家庄共享单车企业,了解共享助力车企业如何配合骑乘佩戴头盔相关政策,在运营上有哪些应对措施和准备。

“目前哈啰助力车在石家庄运营车辆配备头盔分为两种,一种是牵引绳头盔,用户在骑行时直接在车筐拿取佩戴即可安全骑行;另一种为哈啰智能头盔,智能头盔通过智能芯片与骑行捆绑,用户在扫码骑行时,APP会弹出解锁头盔选项,用户选择同意解锁就可以佩戴安全头盔。”哈啰出行石家庄城市经理黄承胜介绍。

image.png

共享助力车运维对头盔进行冲洗、消毒

“我主要负责长安区车辆和头盔的清洗工作,一天差不多能够清洗300辆左右。近期,因为用户骑行必须佩戴头盔,公司也要求我们加强车筐清洁和头盔清洗,让用户骑行的时候不再担心。”哈啰定点运维任会立说。任会立主要负责长安区车辆清洁和摆放工作,日常她会随身携带抹布、水桶、消毒液、高压水枪等作业工具,对于近期骑乘头盔佩戴需求增高,任会立会在冲洗车辆前,先将头盔反转过来,利用高压水清对头盔进行冲刷。因为水中勾兑了消毒液,所以在完成了尘土冲刷掉的同时也完成了对头盔消杀。冲刷完毕后任会立还会清洗的头盔和车辆,进行细致的擦拭。“擦干净了,用户骑行前才会更方便,也能让头盔清洁保持时间更长。”

image.png

共享助力车运维给车辆安装安全头盔

同样,为积极落实骑乘佩戴头盔的要求,据哈啰出行负责人介绍,近期也开展了运营车辆头盔增投补投工作。虽然头盔是车辆投放的必备部件,但出现了头盔的丢失和破损现象。闫奋君负责长安区哈啰助力车调度工作,相较于之前,闫奋君除了完成车辆调度工作外,还要对调度车辆头盔进行查漏补缺。“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会先去领取部分头盔,在车辆调度时发现有缺失和破损的头盔,我要按照要求完成头盔的安装。这几天比较密集,大概一天能够安装100个左右吧。”闫奋君告诉记者。

“自上周开始,我们摸排了头盔破损和丢失情况后,并立即开展了现营运车辆破损头盔更换及丢失头盔的补投工作,未来也会持续关注车辆头盔配备率,持续推进头盔更换和补投工作。”哈啰出行城市经理黄承圣表示。“对于用户的头盔佩戴引导,我们也通过车辆语音锁和APP弹窗进行了骑行佩戴引导,用户在头盔佩戴时有任何问题,也可以通过弹窗上提供的客服电话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协助解决。”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