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优秀!京秦分公司三项考评全部优秀!

2022-04-13 15:0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省委组织部对2021年度省直派出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考核评价结果进行通报,河北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及驻村工作队双获优秀等次。承德县委组织部对京秦分公司驻村帮扶干部刘辉评定为优秀等次。至此,京秦分公司、驻村工作队连续四年考核均为优秀等次,也成为承德县域内唯一实现派出单位、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干部“三优”单位!

image.png

过去的一年,驻村帮扶干部刘辉用心握好脱贫攻坚“接力棒”、用肩挑起乡村振兴的“新担子”,用力跑出7.13特大暴雨灾后重建的“加速度”,用情迈出党支部“五步工作法”的党建引领“新步伐”,用智探索出“公司+科技+农户+基地”产销一体的“新模式”,一刻也没闲下来,时刻在关心群众期盼,用行动书写乡村振兴新画卷的生动实践。

image.png

过去的一年,京秦分公司立足村情民意,着力调整产业结构,确立了“1+2”(1:光伏发电的工业产业;2:种植甜玉米和香菇的农业产业)产业振兴模式,培育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创新的新型职业农民,有力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image.png

过去的一年,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有效配合,全力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拓展乡村文明风尚、重构乡村社会秩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改造户厕、清理河於、灾后重建、村民义诊等“民生工程”“暖心行动”高质量推进,有效解决了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得到提升。

过去的一年,京秦分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围绕建党百年,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党课、走访慰问老党员、颁发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主题活动,有效凝聚了基层党组织的奋进力量,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image.png

下一阶段,京秦分公司将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持续发力,接续奋斗,围绕做大做强产业就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使脱贫基础更加牢固,确保村民稳步实现由脱贫向富裕不断迈进,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京秦分公司 刘赓 刘晓雷)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