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涿州市明城恒盛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揭牌仪式

2022-04-17 13: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根据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代表家站提质创优扩面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涿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2022年4月15日上午,涿州市首个行业性人大代表联络站、明城恒盛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成立!

图片.pn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杰、副主任胡江安,涿州市副市长葛永泉等市领导,市交通局领导,人大办、代表工委成员,桃园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任,各乡、镇、办事处人大主席(工委主任)、高新区联系人大工作主管副职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png

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江安主持。桃园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张娜,涿州市人大代表、明城恒盛集团董事长张志国分别就加强代表家站建设,发挥行业性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表态发言。

图片.png

图片.png

张志国董事长在发言中提到,联络站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按照“服务大局好,制度落实好,联系群众好,建言献策好,服务行业好”的五好标准,践行“群众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管、管了有效果”的理念,立足道路运输行业优势,广泛收集民意,为民发声,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联络站建成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建设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作出更多贡献。

图片.pn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杰致辞,表示人大代表家站是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建设由跨区域的人大代表组成的行业性代表联络站是对人大代表家站建设的一个新的探索。明城恒盛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在市人大常委会指导下,组成的首个行业性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我市第一个行业性代表联络站揭牌,具有重要意义。这标志着市人大在打造“代表机关”工作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全市代表家站提质创优扩面具有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设立代表家站的重要意义;二是切实提高代表家站建设;三是人大代表要踊跃进站履职,践行为民宗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掀起建设我市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提质创优扩面的建设高潮,搭建起群众与政府,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打通服务和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片.pn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杰、市政府副市长葛永泉为“涿州市明城恒盛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
图片.png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参观了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室、会议室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图片.png

涿州市明城恒盛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在市人大常委会指导下,由涿州市驾驶培训、快递物流、客货运输、车辆销售、检测维修等道路运输行业代表组成的首个行业性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站本着“硬件一流、机制完善、务求实效”的创建目标,坚持硬件设施标准化,软件建设制度化,代表活动常态化,是闭会期间各级人大代表结合道路运输行业特点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窗口、代表履职尽责的载体、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传递社情民意的桥梁、学习交流的园地、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阵地和产业发展的加速器。

图片.png

△集体参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体验安全带碰撞设备。
图片.png
△集体参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体验危险驾驶模拟设备。
图片.png
△集体参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体验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学习设备。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