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全生命周期管理,电动车行业也“卷”起来了

2022-04-19 09:2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据悉,自《河北省电动自行车车管理条例》颁布后,电动自行车规范化管理引发省内各界人士关注。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率先开启电自行车上牌工作,截至3月23日,市内五区登记上牌车辆总计已经突破110万辆。这其中不乏一部分“白牌”,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电动自行车临时牌照,按照规定石家庄市民持有临时牌照电动自行车在三年过渡期内继续使用,但是限制通行中山路(友谊大街至体育大街段)、裕华路(友谊大街至体育大街段)、中华大街(和平路至槐安路段)、建设大街(和平路至槐安路段)。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

市民选购新国标电动车

新政的颁布在规范了电动自行车车文明安全出行的同时,也在悄悄改变着市民购车习惯。“以往市民到店购车主要是关注电池续航、价格。随着电动车管理政策的改变,合规电动车成为市民的首选。新政的颁布对于电动车行业来说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次挑战。”哈啰电动车事业部石家庄城市经理赵章岭表示。“对于电动车品牌商来说,怎么能在非国标电动车汰换期,赢得市场的认可,除了产品过硬以外,还要有自己突出的特色。哈啰电动车搭载VVsmart超联网车机系统,实现一车一控、精准定位、智能防盗等智慧化功能,将传统电动车行业引向了智能化发展方向,成为符合潮流的行业引领者。”

为顾客检修电动车

“今天是我买车的第三天,也是我第二次收到哈啰电动车的售后服务短信,买个电动车享受的售后服务却像是买了辆汽车,既人性化又很暖心,没想到现在电动车品牌都这么卷了。”市民李女士说。“因为现在提倡新国标电动车,正好赶上家里的电动车也想换了,就借这个机会买了一辆新车。这样上了绿牌以后放心骑就行,咱们也算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了。”

“‘全生命周期管理’是哈啰近日在售后服上的一个创新,即在车主绑定购买车辆后,哈啰后台系统会在定时定点推送车辆维修保养提示,通过免费保养服务提升用户车辆安全意识,进而推动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养成定期检测、维修的好习惯。秉承‘早发现、早维修、早防范’的理念,有效杜绝因车辆故障而引发骑行事故。”哈啰出行电动车事业部赵章岭说。

据了解,哈啰电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目前已覆盖全国近百座城市,河北主要覆盖石家庄、保定、邢台、沧州、邯郸、唐山等城市。消费者会在购车后第1、3、7、90天接收到哈啰推送的售后服务明细、免费车辆调试、预约到店保养等服务信息,消费者可依据自身需求选择相应服务。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