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青银分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2-04-19 10:5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素朝)根据集团公司关于近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青银分公司于近日由安全管理部会同养护管理部开展了为期两天针对各收费站、养护工区、信息稽核中心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此次通过现场检查、审阅单位自查自检资料以及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认真督导检查。通过检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青银分公司各单位各项安全措施到位,消防器材完好有效、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警示标识标志齐全;各养护作业现场均按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摆放标志牌和反光路锥,各养护工区库房材料、设备均摆放整齐、有序,各养护工区水车均能正常使用,并且配备了足够长度的水管,如遇较大火情,水车可立即投入使用,对库房各个角落均能有效灭火;机电设施设备完好,信息传达畅通,防汛物资储备充足,运营管理到位。为做到安全万无一失,对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一是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单位都必须紧紧抓住责任这个关键,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岗位职责,切实把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是进一步深化“双控机制”建设。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和“发现隐患不整改视同事故”的意识,始终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

三是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狠抓季节性消防工作,认真对照集团公司2022年158号《关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做好消防“八防”和“八查八看”,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抓好站区火灾危险源的防控。

四是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全面提高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安全“红线”意识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五是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杜绝麻痹思想,保持严防态势,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持续做好病毒消杀、体温检测、门卫管理、职工通勤、人员摸排、物资保障等工作,特别要抓好在建项目工地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持续全力配合属地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