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2 09: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郎山巍巍,易水汤汤。在易县小兰村这片土地上,总有一些人让我们热泪盈眶,他们就是易县良岗镇小兰村经历过抗战硝烟的老党员们。近日,邢汾分公司与大广分公司驻小兰村工作队专访了老党员赵玉芝同志。

听红色故事,感党恩

赵玉芝,河北易县小兰村人,今年93岁,1948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74年。抗战时期,曾担任过村妇救会主任。在访谈中,老人讲述了杨成武司令员在黄土岭战役中指挥八路军击毙日寇“名将之花”阿部规秀的事迹,村里群众自发为战士缝衣做鞋支援前线的故事,讲了斗地主恶霸,为农民分房子分土地,贫苦农民翻身过上好日子的经历......谈及残酷战争中牺牲的战友时,抑制不住的泪水从老人的脸颊滑落,说到人民当家做主有房住有田种时,满带泪水的脸上又出现些许笑意。

传革命精神,跟党走

在专访中,老人多次动容地说:“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可好多了,再也不是以前那种担惊受怕愁吃愁穿的苦日子了,这都是咱们共产党领导的好。感谢共产党,不能忘党恩,永远跟党走。感谢你们工作队,为村里老百姓修河坝、建粉条加工大棚、建村民服务中心……做了那么多的好事”。最后,工作队为赵玉芝一家送上生活所需慰问品,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

老党员是党带领人民从抗战胜利、翻身解放到现在过上幸福生活的见证者,老党员“讲故事”为工作队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让我们在先辈们的峥嵘岁月中感悟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初心不忘

离开赵玉芝老人家中后,工作队又到杨成武将军司令部旧址进行探访,重温中国革命者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接下来,工作队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司令部旧址进行修缮,为发扬革命传统、不断壮大红色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河北高速力量。(王维丹 尹铂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