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高速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让电动汽车满格跑起来

2022-04-22 17:2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十四五”期间新建公用充电桩3.4万个、AI超拟真有声书《智能交通》上线、河北高速交警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核心配置曝光!帝豪L雷神Hi·X将于4月26日全球发售……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一、交通热点

河北“十四五”期间新建公用充电桩3.4万个

近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加快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聚焦解决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充电服务保障能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河北日报)

AI超拟真有声书《智能交通》上线

4月21日,世界读书日前夕,AI超拟真有声书《智能交通》在喜马拉雅APP上线。这部音频作品基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所作《智能交通》一书,使用李彦宏约300句公开语音数据,通过AIaGC(AI自动生成内容)技术创作生成。其音频合成效果还原度几近原声,普通用户基本无法区分真人声音与合成声音。

图片.png

《智能交通》有声书共分86集,首日上线21集,后续每天更新2集,用户在百度搜索“智能交通有声书”可直接收听。从20万字专业文本到超拟真音频作品,《智能交通》有声书成功创作的背后是百度在语音合成技术上的领先优势。目前,只需9句话素材、5分钟等待,百度语音合成技术即可实现对用户声音的复刻,300句话即可生成媲美专业音库的音频内容。

二、河北高速速报

4月22日【河北高速路况】今日天气多云。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邯郸市、沧州市、秦皇岛市、保定市、定州市:2 和 7。北京市:2 和 7。(限行城市下辖各县市限号措施,以当地交管部门发布为准。)

黄石高速(G1811):

黄石高速:因国道施工,河城街站上/下道口双向车辆无法通行。

三、交管交警

交管交警:河北高速交警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北高速交警决定自即日起至6月25日,在京哈高速、沿海高速、承秦高速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重点

重点车辆: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蓝牌货车、七座以上面包车、中重型货车。

重点违法:超速、超员、超载、路面抛洒物、违法停车、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驾醉驾、倒车逆行掉头、压线变道、“两客一危”车辆闯禁行。

整治措施

一、集中开展统一行动。

每月5、15、25日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日,重点查处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

二、持续推进“货车靠右”专项整治。

利用多种方式,及时发现占道车辆(特别是蓝牌货车)精准引导,严格处罚。

三、强化重点车辆管理。

(一)加强科技管控。依托行车间距、大车占道、违法变道和测速抓拍等手段,大力开展非现场取证。同时,充分利用公安网系统,对疲劳驾驶车辆进行预警,坚决处罚到位。(二)是开展联合执法。把警力部署在违法车辆集中通行的站口,联合交通部门,对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车辆进行联合打击。(三)是开展违法曝光。严格执行重点车辆违法信息属地抄告制度,联合交通部门对违法车辆、企业进行约谈曝光。

四、行业聚焦

核心配置曝光!帝豪L雷神Hi·X将于4月26日全球发售

近日,从官方渠道获悉其核心配置信息,并得知帝豪L雷神Hi·X将于4月26日上午10点全球发售,届时会正式公布官方指导价和用户权益。

图片.png

从此次曝光信息可以看出,得益于雷神智擎和吉利4.0架构造车的双重赋能,帝豪L雷神Hi·X拥有全新1.5TD雷神混动发动机+3挡混动电驱DHTPro+BMA超强混动三大技术。技术领先同级混动车一代的帝豪L雷神Hi·X可实现“3.8L同级最低亏电油耗、6.9s同级最快百公里加速、1300km同级最长续航”最优组合,从节能、性能、智能上为用户带来无短板的高价值混动体验。

五、悦享书香——今日好书推荐:《中华文明五千年》 冯天瑜 著

图片.png

内容简介:本书以开阔的视野、通俗的文笔和真挚的情感,全景式再现了中华文明五千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全书运用系统丰富的史料,配合百余幅插图,充分展现中华文化精髓,带领读者感受中华文明精华。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