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涞水北收费站五项措施强化春季安全生产

2022-04-22 15: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妥善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根据气候变化调整安全工作重点,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涞水北收费站采取五项措施强化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image.png

强化安全教育。充分利用岗前三分钟、站务会、班务会等形式,积极学习最新安全生产文件内容,充分领会文件精神,不断挖掘推广工作中的安全小常识,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强化隐患排查。针对春季气候特点,在站内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针对收费系统、照明、水电等硬件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强化消防设施、办公区和寝室电路设备维护,及时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应急管理。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演练,要求应急队伍职责明确,科学分工,响应迅速,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做好各项应急反应的准备工作,保证人员、物资、设备,工具落实到位。

强化疫情防控。保证疫情防控力度,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坚持每日对宿办、食堂、收费现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集中的消毒,要求各收费班组上岗必须测量体温并佩戴护具,定期进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的畅通,遇有特殊情况,确保记录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及时。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